病房日誌(八)終於找看護

2009082723:31

病房日誌(八)終於找看護

 

住院以來老公的病情不斷有新狀況,

前天開始腹部腫脹,像青蛙鼓起的肚皮,又硬又圓,

痛得他哇哇叫,他再次說不想活了,要醫師放棄治療。

醫師還是很有耐心的安慰他,說他已是最合作的模範病人了。

希望他能插鼻胃管,老公在2年前手術後就插過一次,

到第3天就受不了,寧可不要命硬是拔掉,

這次他又有所堅持,

但是連痛2天沒輒,他最後還是聽從醫師的指示,

果然引流出許多腹部儲存的穢物。

直到醫師檢驗報告出來才知『腸道阻塞』,

現在食物與水都暫時不能進食。餓了也渴了三天,

老公開始喃喃自語:現在要是能吃一碗涼涼的『仙草冰』,我就很滿足了。

 

前天作完第三次標靶,立即接著作第2次的化療,

又因不能進食,考量化療時必須充分的營養,

所以左手打化療,右手打營養針,鼻子又插鼻胃管,

整個人幾乎被釘在床上,動彈不得,所以開始要在床上使用尿壺,

這一夜他很不安穩,一下子就要尿一次,次數一多,我幾乎沒得睡。

未到天亮,他的精神狀況又出現了焦慮不安,

『妳叫大兒子請2天假來顧我』不行!他公司最近接單多,工作很忙。

『那叫女兒明天來看我』小晴這2天夜裡都有發燒的現象,女兒也不方便帶去托兒班。

『那叫老三早點來醫院』一大早天剛亮就把小兒叫來了,他抗議睡眠不足!

『你是嫌我照顧不好嗎?』


『不是!我不要妳太累!』

看來只有我這老婆是鐵打的,他自己也覺得過意不去,

便說『去請一個看護來吧!他可以從旁幫助妳,讓妳『躺在』旁邊休息!』

兒子說:『老爸有這意思就照他講的吧!』

可是我不以為然,如果請了看護,我還得『在旁』協助,

仍不能得到完整的休息,那何必花這個冤枉錢?

因為他的沒有安全感,不能一分鐘看不到我。

連買便當他都要兒子買上來,不要我下去買。

20多天來,我第一次感覺累了。

 

最後還是這樓的護理長看不下去,想幫我,

她悄悄問我的意願,說要想辦法去說服老公,

好好的勸老公:『你老婆對你這麼好,3個孩子都不用讓你操心,

別再把在外面工作的標準拿到家裡用,尤其別再大聲罵妳老婆了,我們在護理站都聽得見』

『心裡有沒有宗教信仰?有時間可以念念心經或大悲咒,對你有幫助』

『慚愧!慚愧!也謝謝妳的勸導....』這回真是說得老公也感羞愧!

能讓老公聽得進的話,這護理長真是要得!

總算讓他答應請個半天的看護,晚上來就讓我回家睡個好覺,

明天早上再來接班。

今晚讓我突然有輕鬆的感覺!好像被釋放了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