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日誌(十三)祢還能給他多久時間?

2009091218:11

 病房日誌(十三)祢還能給他多久時間?

 

前幾天還正為著老公的病情較為穩定,而緩和一下精神,

沒想到昨天他的腹部又開始腫脹,出現些微疼痛,

到了傍晚,突見他呼吸急促,似乎不太喘得過氣來,

牽了他的手,雙手尾端都是冰涼的,

嚇得我趕快找護士,發現他 缺氧,血色素掉到8.1

拿了大的氧氣罩為他戴上,這才恢復到9.7正常。

似乎狀況都一個個接踵而來...

不安的心在今天中午解開疑惑,卻也帶來沈痛與憂慮...

 

一大早就被推去照胸部X光,與腹部的超音波,

近中午主治陳醫師來巡房探視,帶來檢查報告,

講了幾個無關緊要的,無非是要加強營養,增強免疫力...

幾度看他面有難色,我已心中有素,

臨走他叫2個兒子(假日兒子都在)到房門外說話,

我也趁老公意識模糊睡著去聽個究竟。

『目前肺有積水的現象,他的呼吸受到壓迫,所以造成呼吸不順暢,

腹部也有積水,又阻塞,所以...』

『是不是癌細胞,已經擴散了?』我問。

『這也是腫瘤已蔓延所致,似乎上次作的治療都無法控制住,

本來有打算他情況好些再繼續作化療,

可是目前他又受到黴菌感染,

身體非常虛弱,已經不適合再做治療了。』醫師為難的表示。

『那是否就像安寧病房的病人,只是等待......』小兒直言。

『我們都作最大的努力了,現在就是盡量讓他減少痛苦』醫師好像也無能為力了。

『那依陳醫師的經驗,這樣的情況還可以撐多久?』小兒打破沙鍋。

『大約一個月....』天啊!好殘忍的宣布!

剎那間,我們母子3人像接到被判了死刑的宣判書,淚水不止....

大兒子痛哭的跪在陳醫師面前,謝謝醫師們這麼盡力,

只求還有一絲希望:『我下個月要結婚,爸爸答應參加我的婚禮...』

(這個婚事是去年就決定好的日子,

兒子訂婚時,老公在療養,缺席了,

但是他說不管如何,結婚這天,他會排除萬難的參加兒子的婚禮。

而且不管發生如何?婚期不能改變)

 

『這只是一般的情形,還是會有奇蹟的』陳醫師的安慰,仍像針一樣的刺痛著我。

想到昨天下午,他清醒的突然對著我說:

『上次去北海道多好玩,還有我們去基隆坐遊輪,去長江三峽...大理麗江...

等我病好了,我都要再帶妳去,這次我一定不會再對妳亂發脾氣...』我痛到哭紅了雙眼。

為什麼要等到現在?一切的一切...

老天爺!祢還能給他多久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