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日誌(十七)讓我最後一次牽你的手

2009091923:55

病房日誌(十七)讓我最後一次牽你的手






以為農曆七月是一個難過的節氣,

只要過了這一天,還可以有個新的轉變,

我特地要大兒子陪我在病房度過這個時間,

當過了午夜12點,我正想難關總算跨過了,

卻在12點10分左右,老公的心跳從130.120.110.100.90.80.70.60...

像溜滑梯一樣的急速下降,才幾分鐘就有超大的變化,

血氧機也開始跳出不尋常的紀錄,

我被這樣的情形嚇得哭出來,

雙手冰冷的握著老公,緊張得心臟幾乎要跳出來,

立刻打電話通知女兒與小兒快來,

知道離別的時刻就要到了。

醫護人員都趕來也照著我們的簽署,不再急救,

眼睜睜的看著50.40.30.20.....直到變成一直線......

女兒帶著小晴可愛的相片趕來,貼在老爸胸前哭著說:

『小晴這幾天已經學會叫爺爺,

正準備今天白天帶她來叫爺爺,

為什麼你不等一下?』

『爸爸我昨天已經敢打蟑螂了!』

小兒紅著眼向老爸訴說他的『勇敢』。

(從小最怕蟑螂的他,只要蟑螂出現都會大叫老爸來救他,

現在他知道老爸再也無法幫他,一切要靠自己了。)

『爸爸!你放心我們三個姊弟都會有最好的表現,

讓你引以為傲!我們都會孝順媽媽。』大兒全程在旁陪伴。

 

時間停在 9 月 19日  0:53 ...........................

我與孩子們心痛得個個掉淚,

但老公的病痛在此時一切都解脫了,

這世俗煩惱從今也將遠離他而去,

老公走得很急速,就像他平日的作風與個性,

唯一讓我安慰的是他的臉沒有絲毫痛苦,

很祥和的走完他的人生。

『老公!你安息吧!~~~這輩子你活得太辛苦了,

希望你到另一個極樂的天堂,

別再憂鬱.別再害怕.別再心急,也別再焦慮不安了。

讓我最後一次為你擦身,

也讓我最後一次牽你的手。』

(這是早上還有一絲血氣的手)

而現在....雖然他嚥下了最後一口氣,手還是熱的.....

我緊緊的握著,捨不得放.....心還是很痛!

 

最後我與孩子們幫他換上乾淨的衣褲,

等待萬安生命的禮儀師來帶他走....

 

 

 

~~~~~~~~~~~~~~~~~~~~~~~~~~~~~~~~~~

 

最漫長的日子

等不及的結婚紀念日

轉世投胎

捨得

頭七~你回來看我們了

思念老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