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阿嬷的等待

2008011214:49
 

新手阿嬷的等待

 

 

前天早晨,距離預產期還有20天的女兒來電告知,身體有微量出血現象。
我特別叮嚀她:要開始注意隨時有生產的可能,乖乖在家待產,別再『趴趴走』了。

果然當天晚上她有了不規則的陣痛,
持續了一天,直到昨天下午陣痛已有規律,才由女婿陪伴到醫院。
未幾,我與老爸也前去為她加油!

在待產室,見她一次次的抓緊床咬牙忍痛,
幾個鐘頭過去了,護理人員一個換一個的來探視,都沒有進展。
老爸不忍心的先回家等候,而我決定留下來,全程陪女兒度過這個辛苦的過程。

女兒真勇敢,再怎麼痛,依然談笑風生,只是一看她眉頭深鎖緊皺,
我就知道催陣的頻率已漸漸加遽,真是痛在娘心呀!
(回想當年頭胎生她,我不也是痛得死去活來)
不自覺得竟然跟著她呻吟起來。(事後女兒還笑我呢!)
在打了無痛生產的針後,的確讓她減輕了許多痛,
女婿也不斷的『1.2.3...10』幫她一起作拉梅茲的吸吐,
熬到午夜總算可以進去產房就緒。

在房外靜待著女兒的生產...,突然從產房傳來一陣清脆宏亮的嬰兒聲,
『哇 > 哇 > 哇 >....』深夜裡寂靜的產房,此刻的聲音就像美妙的音符,好響!好美妙!
啊!我總算升格當阿嬷了!迫不及待的速電通知老爸。
『平安就好!我的寶貝女兒!折騰了那麼久,真讓我心疼呀!這下我可安心睡覺了。』
只聽得電話那頭傳來低聲啜泣的聲音.....

小外孫女 :2008-1-12   02:14 生    2280公克   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