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未來媳婦的一封信

2009082420:28

給未來媳婦的一封信

 

親愛的媳婦:

雖然妳還有兩個月才要與吾兒結婚,

但是打從今年3/28妳倆訂婚後,

我就以誠摯的雙手歡迎妳成為我們家裡的一份子。

甚至希望把妳當作自己的女兒一樣疼愛!

 

昨天我在家休息,

打電話到醫院問老爸的病況,

才聽說妳與吾兒電話中有了不愉快,

我的心裡很不捨與難過,

既疼惜兒子,也疼惜妳!

 

這些日子來,著實讓妳委屈,

吾兒每天住在公司,難得週六日回來兩天時間與妳相聚,

小倆口結婚在即,正是甜甜蜜蜜妳濃我濃,

每一時刻都想相聚在一起,

媽媽也年輕過,怎會不瞭解妳的心意?

偏偏碰到老爸在此時病情如此嚴重,

面對即將踏入紅毯的未婚妻子,

他是很想多陪陪妳的,但兩邊的取捨,

孝順的兒子,一星期也只有這兩天可以多陪陪老爸,

他選擇了只要回來,這2天都要留給老爸!

因為生他養他32年的老爸,

生命已經脆弱到隨時都有離開的可能!

 

聰明乖巧的妳,因為父母健在,妳從未離開他們身邊,

也許無法體會,這種面臨可能失去的親情,

那種沈痛的心境,在吾兒一次次很無助的淚眼中顯現。

 

妳電話說妳在不舒服,家裡又沒人,很希望他去陪妳,

他無法分身,只好打電話求助妳爸爸,

請令尊早點回去。這點希望你能諒解,不要為此生氣,

難道妳希望他為了妳卻對老爸說抱歉嗎?

至於妳質疑家裡還有媽媽,姊姊,弟弟,為什麼一定要他在?

 

自從老爸8/6住院以來,

我從週一~週五都在醫院看顧他,

這當中大姊要安頓小晴,會有兩個白天來換我休息,

弟弟白天上班,晚上要兼家教,所以有兩個晚上他睡醫院,

讓我回去家中休息,

又因弟弟在同醫院任職,白天會隨時視爸爸情況來探視,

我們都有最好的分配,餘下的兩天假日,

就留給妳未來的老公盡一點作兒子的心吧!

 

結婚是一輩子的事,婚後妳們可以恩恩愛愛,日子還很長久,

可是『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老爸還有多少時間讓兒女奉養呢?

(回想當年我未嫁給老爸時,我婆婆前後住了八次院,

我與老爸交友期間,都是去醫院看他媽,或到他家陪她,

鮮少有我們獨處的時間,就是希望不要為難獨生兒子的老爸)

 

如果妳能在醫院待上一整天,

看到老爸現在的病情每況愈下,

一次要作標靶、化療、放射,三種治療齊下:

每天打的止痛針(嗎啡)與止痛貼(管制藥品)

都止不了他的痛,他真的是求生不能,求死不得呀!

因為嚴重的焦慮不安、恐懼、緊張,使他的疼痛加倍於常人,

他的主治醫師還得會診精神科醫師,

吃了藥,又造成尿失禁,

今天又腹漲到像青蛙鼓起了大肚皮,

痛得難忍,要醫師給他『安樂死』..........

妳還會捨得生妳老公的氣?

在乎這一點時間撥給他的老爸嗎?

妳要自豪有這樣孝順的老公,

將來他對妳的父母也會一樣,

我敢說他也會是一個對家庭負責任的好老公。

請妳也一起幫助他完成作兒子的心意,

別讓他在最後有任何的遺憾!

 

                                                                妳未來的婆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