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的煩惱

2009062123:00

女兒的煩惱

 

休了3個月假的女兒,5月份開始上班,

不到2個月,又發生了小晴托顧的問題。

首先是老爸的病情轉移,

婆婆上個月又第二次的住進加護病房,

原先2邊還可以互相照顧著,(連大姑姑也分工),

可是現在2邊父母身體各出現嚴重的狀況,大姑的假也有限,

女兒工作的時間非朝九晚五,女婿又經常加班到好晚,

即使要找托嬰,每天早晚的接送,也成為一大麻煩事。

 

老爸經過第3次的化療,藥性太毒了,近來身體的疼痛有增無減,

每天拉肚子不下20次,腹部又不斷的絞痛,夜裡的次數更頻繁,

睡眠一直打斷,食慾差,體重也開始往下降,生活毫無品質可言。

因此對我抱怨:女兒不該在這種情況之下,還把小晴帶到家裡來讓我照顧,

小晴現在已不是吃完奶就乖乖躺在床上玩的小娃兒了,

尤其剛會走路,到處走動,每到任何地方,任何新鮮事物,對她都是充滿好奇,

不是擺到嘴裡,就是亂丟亂擺,有時東西被她動過就找不到,

所以只要她眼睛一睜開,我們幾乎隨時都在戰備中,

尤其向來凡事都嚴謹小心,對安全的顧慮最周密的老爸,更是不敢絲毫放鬆。

 

他對女兒說:『不是爸爸不喜歡小晴,也不是不肯幫妳的忙,

以爸爸現在身體的狀況這麼差,媽媽也要分神,

小晴來,只是更增加我的麻煩而已,

等她大一點,會說話了,爸爸可以教她讀書及各種知識,那時我一定接受她。

只是不知道能不能等到那時候?』

而我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一方面心疼女兒與小晴,

另一方面對老公目前的狀況,也很徬徨與無助。

 

當初女兒原是希望生個外孫女來帶給我們歡笑,沒想到時機不巧,

現在她的抉擇:趁著政府對請育嬰假的父母有補貼,只好再去請半年的育嬰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