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思念父親文

2009100323:52

 

女兒思念父親文

 

(於告別式唸出此文)

 

親愛的爸爸

   您離開已有十多天了

   因為時常到靈前和您說話

   看著微笑的照片總覺得您一直都還在我們身旁

   還記得當年我參加百萬新娘的選拔賽

   就因為我在會場上說了爸爸,女兒要結婚,您就面對現實吧!”

   而引起現場來賓們歡笑,評審們也為我的台風加分

   這件事常讓您津津樂道和引以為傲

   但如今  面對失去您的傷痛

   不能面對現實的竟變成是我了~~

   從小

   被您打罵最多的是我

   雖然總強硬的說絕不要跟您的脾氣一樣

   但我內心明白   我受您的影響是最大的

   不論是要求完美的性格  憂患意識的建立

   文筆口才的訓練  幽默感的培養

   生活中接受您的前置安排

   工作上受到前輩長官的照顧

   您的身影處處存在

   連這些天回家整理時

都還看的到您在家中到處貼滿的提醒標語

   記得因為我們抱怨爸爸字體潦草

   您就用電腦打字列印  讓我們又無奈又佩服

想起這些就讓我忍不住笑著流淚~~

爸爸  您曾對我說

若真有這天的來臨  您要我堅強勇敢

我也強忍淚水笑著答應

其實最勇敢的是您

因為您面對病痛的勇氣 連醫生都敬佩不已

這兩年一路走來 您的辛苦和堅持我們都看的心疼

而全家也都一直秉持正面積極的態度陪伴著您

我想要說  爸爸您真的很棒

您的精神會成為我們的標竿和典範

   您不在的這些日子,我們三姐弟協力分頭進行了許多事

   感覺您也在我們的周圍默默看著我們

給予我們方向和力量

爸爸您雖是獨子,但對於我們三姐弟的教育

卻能讓我們懂得互相幫助與團結合作

平時各有工作忙碌,需要時仍能彼此扶持

所以爸爸您放心

身為大姐的我,即使已經出嫁 仍然以身為陶家一份子為榮

俊傑和我會照顧媽媽和弟弟

還有您最寶貝的晴晴

等晴晴長大 她會知道外公是這麼疼她

也曾因為她而暫時忘卻病痛的折磨

有了您的祝福  晴晴一定會健康快樂的長大

爸爸

昨天是中秋節 雖然我們因為工作的關係

過節無法全家到齊 是早已習慣的事

但今年卻是格外的感傷

還記得那天在床前 我輕輕唱著月亮代表我的心給您聽嗎

雖然疲倦的您不能張開眼

但我相信您聽在耳中 甜在心裡

   知道您此生為了這個家沒有給自己什麼休閒嗜好

   唯一就喜歡聽媽媽和我唱著歌對您是最幸福的事

所以今天媽媽和我要再一次獻上我們的心意

也希望您能在我們的歌聲中

安然的離去~~

 

 

 

思念老公文

女兒思念父親文

小兒思念父親文

大兒思念父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