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兒的婚禮(一)

2009102523:02

大兒的婚禮(一)

 

大兒要結婚了,昨晚我們母子倆聊到很晚,

『媽,今晚是我告別單身的夜晚,沒想到這麼平靜,

一切我都準備好了,』

『兒子,這陣子真是辛苦你了』

想到在一個月的時間裡,家裡同時要辦兩件大事,

大都是大兒在籌備與規劃,把他累到瘦成只剩54公斤,

還得去看中醫調養他氣虛的身子,作媽的我真是萬分捨不得。

『早點休息吧!』

趁著今晚回家,我又整理了一些雜物,

同時想著婚禮上我要上台說的台詞,有點緊張。

清晨三點多才睡,七點就醒來,

兒子已經對著鏡子打領帶穿西裝了,

早上九點半,他就要接媒人(我阿姨)去迎娶新娘,

與老爸行事作風幾乎同出一轍,娶媳婦的事完全不用我操心。

除了交出我自己的宴客名單,

(基於力求低調,我們婉謝了好多朋友的參加,

也希望得到他們的諒解)。

今早唯一作的事就是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

在婚禮上成為一個端莊.大方的『婆婆』樣。

 

蒙老天保佑!

昨天包了一天的『獨眼』又擦了一個晚上的藥,

拆掉紗布,今早已經不痛了,繼續點眼藥。

兒子還安慰我:還好發生在昨天,

如果是今天早上,那就不方便了。

 

有幾個月沒有打扮,疏忽了自己,邋遢了好一段時間,

今天起我要重拾往昔的信心,

穿上改良式的中式禮服,

把一頭長髮盤上,

最後交出這樣的成果,還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