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之仇

2008082416:43

『一箭之仇』

下午我正在廚房忙,

聽到父子倆在客廳談話...

老爺說:『兒呀!你們現在都在賺錢啦!要懂得回饋。

想當年你媽媽辛辛苦苦的餵奶養大你的。

我等你回報啦!...老婆妳說呢?』(他在等我附和...)

 

我故意納悶的揶揄他:『吃的是我的奶,為什麼要對你回報?』

老爺說:『因為老婆是我的呀!...』.

我立刻來個回馬槍:『既然我是你的,那你的也是我的囉?』

那前2天你為什麼說:『這房子是你的,非你許可,誰也不準亂動屋裡的東西?』

『我.我.我...』他頓時接不下去...

『反正等我走了那天不就都妳的?』他總算找出最好的理由。

『為什麼非得等到最後一天?每個人到那一天,本來就無法帶走任何東西的呀?』....(看你再掰

男人都是這樣嗎?  都忘了生病的時候已經看開了一切....

.........................................................................................

今早碰到一位好友,

無意中聊起從前她為了照顧孩子與家庭,

只好放棄了高薪與職位,(總不能要她老公在家帶孩子)

現在孩子大了,老公事業有成,

卻否定了這些年來,老婆顧家的辛勞與貢獻,對她抱怨:

『妳不曉得我在外面賺錢多辛苦,

妳在家日子過得可輕鬆,

我們不如來換換角色,換妳去上班.我在家閒』

朋友回得可真妙!

『想當年我武功正高強,卻被你廢了武功,

如今你突然要一個已經沒有武功的人上戰場打仗,

你說我拿什麼去打贏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