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兒思念父親文

2009100223:28

大兒思念父親文

 

後天(10/4)將是老公的告別式,

兒子希望我們可以為爸爸辦一場不一樣的告別式,

溫馨又不感傷,(這也是老公一向的作風,即使是病重在身,仍是不忘說笑)。

我們決定每個人都寫一封信給爸爸,以表達對他的思念。

 

(於告別式唸出此文)

這是大兒子的.................思念父親文:

爸爸~這輩子最深的痛.就是牽著你的手.卻看著你的心跳逐漸趨緩慢的那一刻

在你不在身邊的日子.我是如此的思念你

你是我們言教身教最好的老師;是可以聊內心世界的知己好友;是影響我最深的人

身為獨子的你擔子從沒輕過.一向以家人為重心

從小,看著你自己省吃儉用-寧可自己在國外工作時煮泡麵/自己洗米煮菜

卻在每次出差回來時,帶好吃或好玩的給爺爺奶奶及我們

不曾有過自己的休閒嗜好,而將時間心力在培養子女們的人格發展

在整理你檔案及資料夾時,看到你隨身攜帶的,就是媽媽和我們三個小孩的相片集作品.我深知你心理比重最高的就是我們

在我們小學時帶著我們一起運動.下棋.旅遊.使我們增廣見聞

在我們中學時期陪伴我們一起進修.總能在我們需要時給我明確的方向

猶記得,我高中拿全班倒數的成績單給你時,你對我說:若有什麼困難需要錢去補習就對你說 .你沒打、罵我.卻讓我痛哭許久.告訴自己這輩子不能讓你失望

大學聯考完你帶著我參觀各個大學.和我聊了許多人生方向.因你的建議與指引,我知道我是幸福的-考了儲備軍官後.ROTC的生涯中.你和我一起接受採訪.到我連上參加中秋烤肉種種的點點滴滴,以及聽我敘述當連長時的事蹟,我看得出那身為父親的驕傲.

爸~你從來就是為家人著想.從沒讓我們挨餓、受寒.卻總在自己有需求時不輕易開口.2年前,在你大腸癌開完刀後3.因緊急狀況須作拆線.當時在來不及打麻醉的情況下完成.是連醫生及護士都不忍看下去的.而你卻一聲也不吭.

今年,當看到你痛的發抖而流淚時.我知道那一定是非常的痛苦.身為兒子的我因無法為您承擔痛苦而難過,

能以飛彈連長身份能帶連隊打下漢光演習的靶機.卻無法在你把標靶治療時協助你將去除腫瘤

能當為研發人員做好專案管理,卻無法為你整個病情分析及對醫院建議方案時作最有效的措施

可是擁有如此堅強個性的你,卻還是在外人面前逞強.想表現出最完美的一面~那是你這輩子總不讓人為你擔心的最後堅持

在你病重時的每週末,我從桃園回家.就急著至醫院看你才能感到心安.但每次請假陪伴你時;你卻擔心我因照顧你而影響工作或是怕我沒有約會及休閒的時間.就連生病了還這樣的為我們想.這就是父親的偉大.我們為你作的不多.你卻一切都幫我們想好

您平時見義勇為.向政府各部門提出建言,為里民.榮民.憲校同學.民眾.同鄉會解決許多問題

在退休可享福時,卻鞠躬盡瘁願捨己為朋友而不讓自己閒著.

所以和你的每位長官及朋友接觸.所有人對你都有無限的肯定

爸爸.我們約定好你會參加我結婚婚禮.會牽我孩子的手上幼稚園.雖然這一切已變成了一個夢.但我知道你永遠會一直在我的身旁參與我人生的每個里程

爸爸~你不只是大家口中的好人.更是我心中的英雄.我們感謝您的恩情

陶家會永遠以你為榮. 也請你放心. 我們姊弟會一起孝順媽媽並永遠團結.

將你的精神永遠流傳於陶家後代子孫~

長子

2009.10.3

~~~~~~~~~~~~~~~~~~~~~~~~~~~~~~~~~~~~~~~~~~~~~

媳婦的..........思念父親文:

 

親愛的陶爸爸:

 

謝謝祢帶給我許多,

謝謝祢總是為我們付出;

過往的種種歡樂時光,

如今只能剩下記憶中的回憶...

 

記憶中,輕輕握著祢溫暖的雙手,在那宏亮的督促聲中,

那是祢對我們的聲聲期盼,是祢對晚輩們的不捨與關懷...

遺憾不能與祢再說更多,不能與祢分享更多...

 

但英明的祢,

一定明白我們對祢的愛,

一定了解我們會依循祢的教誨,

更相信我們會成長、茁壯,不再害怕...

 

陶爸爸,

家嫈一定謹記"順其自然"這句祢對晚輩的最後提醒與交待,

也還請祢放下那總是擔憂的一顆心,安然的離去吧

 

媳婦 家嫈

 

 

 

~~~~~~~~~~~~~~~~~~~~~~~~~~~~~~~~~~~~~~~~~~~~~~~~~~~~~~~~~~~~~~~~~~~~~

早上拜託許願姊來陪伴媽媽,好讓我出門,

今天我們的行程是到陽明山第一公墓去領出公婆的骨灰罐,

我們將要幫他們換個新家了,

而這個新家,他們唯一的愛子也將與他們會合,

由兩個孫子背著爺爺奶奶上車離去,老人家在天之靈是否會很安慰?

 

 

思念老公文

女兒思念父親文

小兒思念父親文

大兒思念父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