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觸粉彩畫

2012091923:53

第一次接觸粉彩畫

 

 

今天第一次上課,接觸到 粉彩畫

 

沒有上課前不知粉彩畫是什麼? 今天終於知道:

 

1.粉彩畫是一種粉粒條狀的繪畫材料

具有油畫水彩的效果。

首先要選用粉彩紙或有紋路的紙。

繪畫方式不需要使用畫筆,也不加水或油料調配,

直接用手指在紙上作,利用手指抹粉彩顏料(或用衛生紙棉花棒)擦。

最後一定要上固定液,可永久保存炫麗色彩,是具持久性的畫之一。

2.粉彩畫可以重疊!

3.畫錯了想修改就以軟橡皮或紙片將多餘的粉擦掉就好了。

 

從打草稿構圖到上底色,中間要經過許多次的修飾,

包括陰影與顏色深淺,每根手指頭幾乎都運用到了,

最後整理細部才算完成一幅粉彩畫~

 

 

先看老師的講解:

如何調出蘋果的顏色~

 

等老師的初稿畫完,於是我先用鉛筆素描打搞~

 

 

~~~~~~~~~~~~~~~~~~~~~~~~~~~~~~~~~~~~~~~~~~~~~~~~~~~~~~~~~~~~

 

 

 

經過一星期,我們訂的畫具都來了,

 

第二堂課開始,我們每個學員一一作畫:

 

我在兩個鐘頭裡,非常認真的塗呀塗~

 

(原圖稿來自於王中秀老師)

 

 

 

對於調色還不是很內行,該暗的地方沒有明顯區分~

 

 

 

回家以後繼續加強,一個鐘頭後,我的初稿暫時完成。

 

下星期等老師修改後,噴上保護膠才算大功告成。

 

這是我的第一張作品,看官覺得如何?請給分~

(保證從來沒有學過)

看到這個紅蘋果,你有沒有想咬一口的感覺呢?

 

 

第一次接觸粉彩畫

我的粉彩畫(2)-蕃茄

我的粉彩畫(3)香蕉

小晴與阿嬤的粉彩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