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對年祭

2010091923:19

老公對年祭

 

在經過傷痛與忙碌的日子交替中,很快的過了這一年。

九月對我而言,是個特別感傷的季節,

老公在去年的今天,

雖經過兩年半的努力抗癌,卻仍不敵癌細胞的蔓延與侵襲,

即使不捨卻得眼睜睜的看他嚥下最後一口氣,

從此我再也聽不到他的碎碎念,

那以往聽到讓我受不了的嘮叨與過份保護我的叮嚀,

如今都變成一種對他的追憶,與深深的思念。

我知道再怎麼痛,都得勇敢的面對未來的孤獨。

 

本來都安排好到金華山的對年祭拜,

卻因為凡那比颱風的登陸,山上的活動全取消了,

所以今天只好改在家裡舉行祭拜儀式。

 

一大早我起身準備,前一天已先買好了一些老公生前愛吃的食物。

煮的,燒的,炒的,燙的,涼拌的,共十二道菜碗,

鮮花,素果,發糕(用小月餅充當),酒,香燭及金銀冥紙。

不久就擺滿桌,一切就緒。

 

 

大兒代表上香,獻香,獻酒,

三個姊弟與女婿輪流向老爸說出這些日子每個人的生活近況,

與值得讓老爸高興的工作績效。

而我也默默說出許多要對老公說的心裡話。

接著我們開始唸著經文,因為整本經文太長,我們分了三段才唸完。



 


 

最後向靈位行禮與禮成。

儀式一直到下午才全部完成。

下午風雨也漸漸小了。


 孩子又開始忙著屬於他們的事,

而我在卸下一天的忙碌,

那種落寞感又全都湧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