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結婚喜帖的回憶

2010092123:46


一張結婚喜帖的回憶

 

這是一張結婚喜帖,

在這次搬家整理時,在抽屜的一角發現。

看上去那麼簡單又老舊,沒有華麗的包裝,平凡又樸實,

可是對我而言卻是很珍貴的紀念。

 

 

仔細的看!

民國63年的9月21日距離今天剛好是遙遠的36年前了,

就在這天我放棄了當時優渥的工作待遇,嫁入婆家,初當一個新嫁娘。

原以為工作再找就有,沒想到注定要與失業結緣,

當時的社會對於冠上『已婚』頭銜的婦女,最好就是以家為重,

儘管我才22歲,找工作卻苦無著落,

只好在家當一個全職的家庭主婦。

我所有的雄心大志,也在度完兩天蜜月回來後,

漸漸被所有降在我身上的家務給磨光了。

 

每天除了開始學習做飯.洗衣.拖地.打掃.整理,樣樣都得來。

還要面對家鄉口音重的公公,與整天躺在床上不太動的婆婆,

就這樣我的生活單調到快得憂鬱症,

老公當時還在軍中,我們聚少離多的日子,

靠著一台小收音機陪我度過每個寂寞的午後,

閒暇時試著剪裁縫紉,老公身上的襯衫就在當時一件件的完成。

 

(這是女兒還不滿兩歲時,老公帶我們到『台北賓館』拍的,

老公身上穿的這件夏威夷衫就是我一針一線作出來的,

當時曾經羨煞好幾位同事詢問他出自哪位師傅之手?

也想央求幫他們作一件來穿)

~~~~~~~~~~~~~~~~~~~~~~~~~~~~

 

以為我的人生就此打住,直到過了兩年生下大女兒,

才把重心轉移到孩子身上,

當孩子一個個降臨,從此教育孩子,

陪著孩子成長成為我生活的寄託。

這當中雖曾斷斷續續的上了幾次班,

都因家裡的需要,無法長久持續。

 

與老公35年的婚姻中,

我倆明明都扮演著父母的好子女,也是孩子們的好爸媽,

但因夫妻生活中,時有理念不合與個性的差距,

夫妻間常為了小事發生口角之爭,

大小吵在生活中日復一日的上演。

吵完依舊是夫妻,依舊是三個孩子的父母,

就這樣,直到去年等不及的結婚紀念日

我們結束了夫妻的情緣,揮別了這段長達35年的婚姻。

如今只留下這張結婚喜帖,激起我對往事無限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