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告別式(一)

2009100423:26

老公的告別式(一)

 

每天除了要照顧老媽,還要抽空與孩子忙著治喪事宜,

一直到今天晚上才能整理老公的照片,

由於時間太匆促,告別式要用的廳,

只剩下丙廳(太小,恐容納不下),無從選擇。

原先要幫老公作的幻燈片場地不夠放,

所以我們決定自己動手,作點不一樣的......

由我挑出老公生前的照片,女兒編製成冊。

 

小兒的學妹犧牲了中秋夜與家人團聚,也來幫忙,

 

 

小兒負責貼照片

先完成了這張

『你是我們心中永遠的大樹』

裡面排列著幾十年歲月的轉動,

孩子也漸漸由小到大...(由左而右)

 

再完成這張『歡喜冤家』

是老公與我,從年輕到老的合照.....

暫放於一旁

 

接著女兒編寫爸爸的故事

從民國38年底,老公隨著母親搭油輪~從上海來台,

幾張泛黃的照片,那是老公的童年,

憲校英姿,

民國61~62年曾任官派職憲兵211營鐵衛隊隊長,

65年退伍,轉至總統府交際科任文職,

女兒挑到幾張與爸爸合照的可愛相片,

編成『甜蜜的家庭』

孩子由一個~兩個~到三個,這是老公此生最大的寄託與希望,

展翅遨翔

66年轉進華航,

從此展開多采多姿的飛行生涯,

年輕時,於值勤工作,

曾被派遣與孫運璿院長到南非執行任務,

最高興的是曾與心目中的偶像鄧麗君同赴美國,機上相談甚歡。

也曾與影星胡慧中相遇。

民國94年退休,一生中有28年的黃金歲月獻給了華航。

 

退而不休的生活

退休後,仍然工作邀約不斷,

陸續接過三個不同性質的工作,

直到發現『大腸癌』.......

仍抵擋不住邀約,一邊化療一邊到同鄉會盡心回饋,

直到住院的前一天為止。

相片整理完畢,已是午夜,

我與孩子們雖然身心疲憊,仍不罷休,

只希望天亮之後,能幫老爸的告別式辦得盡善盡美。

兒子準備背景音樂

我們把每個人要寄給老爸的信,都唸過一遍,

配上他生前最愛的鄧麗君的歌,

我已是淚流滿面,我很怕到時是否能唸得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