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百日祭

2009122721:42

老公的百日祭

 

今天(12/27) 是老公離世的百日祭,

一大早我準備好鮮花.水果及三牲,

女兒開車來帶我們前往金華山,

女婿另外開車帶著兩位親家公.母一起,

(他們也正為著尋找好所在而來。)

金華山那邊我們也事先預定請他們

幫我們準備好12道素食及金銀紙等,

兩部車人員到齊後,我們先拿三牲與水果拜土地公,

接著就開始上香祭拜老公。

 

我向老公報告家裡的近況:

眼前為著把老家重新整修成新家,

每個人都分別整理打包自己的物品而忙錄,

生前最怕麻煩的老公,如果祢還在,一定會大為阻攔,

甚至大發雷霆,認為沒有必要。

請先別動怒!人總是要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

這次我大膽的作了這個決定,

一直不能解決的『住的問題』,才得以解決。

現在大家都很努力的為著這個家好,一切請老公別再掛慮了。

相信再過幾個月,我們會有一個舒適又美觀的新家,

到時祢就會知道我的決定是正確的。

 

女兒報告她下月中旬即將復職,停職的半年她並沒閒著,

這半年除了忙著爸爸的身後事,大弟的婚事,

也幫忙女婿共同成立新的公司。

女婿感謝老丈人生前的教誨,在能說話的最後兩天,

還幫他把新公司的名字想好,

在不是很景氣的同時,他們創業得戰戰兢兢,

也會遵從老丈人的遺訓,更努力的打拼讓女兒幸福。

 

大兒向老爸帶來一個可喜的消息,

由於長期的工作績效與平日表現優異,

上星期已被公司正式發佈晉升課長,

以一個才進公司兩年半的新人,

能受到公司如此器重,在數百員工中脫穎而出,

實在讓我感到欣慰,老爸若還在,該有多高興呀!

 

小兒報告他現在每天工作忙碌,

要作臨床的研究報告,也要帶新人,

等有更好的表現與成就時再獻給父親。

 

我們全家人一起唸完『阿彌陀經』祭拜完後,

親家公與親家母也覺得這裡的環境幽雅,

有打算將來與我們作鄰居呢!

還不忌諱的要我幫他們在心儀的位置拍照。

女兒悄悄的說:若有決定,以後大家都聚在一起了。

( 之前她還納悶:

為什麼台灣的習俗,嫁出去的女兒不能納入娘家?)

 

小晴拜阿公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