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兒的『母難日之感恩』

2008010923:45

主題: 吾兒的『母難日之感恩』
日期: Tue, 8 Jan 2008 00:17:59 +0800

終於
輪到我30歲了
雖然目前還沒什麼成就
無法做到大孝尊親
但是相信只要遇到認識我的人
應該稱讚會多於批評
親愛的爸媽
你們的大兒子沒讓你們失望吧
 
在此要感謝爹娘30年來的生育養育教育之恩
讓我在起跑線上就跑在別人前面
給我健康的身體.讓我受最好的教育.有完整的家庭環境.
夫複何求
所以就算下輩子能再次選擇
我還是要選擇做你們的兒子
 
生日這天
希望爸爸每天好心情.健康好身體
以後教我小孩打拳.寫公文
希望媽媽年年更年輕.投資大賺錢
以後教我老婆跳舞.帶小孩
 
我在公司會好好照顧自己
不讓你們擔心
也希望你們要每天甜蜜恩愛
不要讓我擔心喔


 

 

親愛的兒子:
   首先祝你生日快樂!好快的,你來這個世界上報到至今整整30個年頭了。
   回憶從小到大,你一直是個乖巧負責任的孩子,所以學校老師心目中最理想的衛生股長始終是你,安排班上的環境整潔工作非你莫屬,交給你的任務是值得放心的。
   本來你是爺奶嬌寵的『小燈籠』(倆老對你的暱稱)。在你5歲那年,家中又意外的添了個弟弟。自從小弟加入,爺奶把焦點都轉到最小的,你頓時失寵,而媽媽為了照顧剛出生的弟弟,又逢姊姊剛入學,有段時間疏忽了你,讓你這夾心老二著實委屈。
   也許長久被姊姊多才多藝的光環,與學業成績始終名列前茅的弟弟相比,你顯得失色些,激勵了你更加發憤圖強。上了大學你知道自己的方向,規劃你的人生,從選上『華岡優秀青年』到『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甄試上研究所,乃至服役時一路受到長官同儕的肯定與讚許,未及退伍已經被昔日學長網羅到現在的工作單位。
   說實在的,術業有專攻,在你的工作領域裡,我們雖無法輕易瞭解,但你的聰明才智與努力,老爸老媽都看在眼裡,我們除了引你為榮也為你感到驕傲。
   你的事業已經在慢慢的萌芽,男子30而立,古云:成家立業,則是先成家後立業。眼前爸媽最關心的還是你的終生大事,父母年紀一天天邁入老化,我們不可能一直像照顧小孩子般的照顧你一輩子,而你何時找到一個能與你後半輩子同甘共苦,開創未來美好人生的妻子,才是更重要的事。
   凡事都要經營,才有收穫,若能把你投入在事業上的那許多時間與精力騰出些許,來找尋機會,或製造機會,未必不是另一項好的投資?(找對了好老婆,生活才會有重心,也關係著你後半輩子的幸福)                                                                                   愛你也關心你的老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