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日誌(十四)昨夜我想妳想到哭

2009091523:32

病房日誌(十四)昨夜我想妳想到哭

 

為了媽媽明天要住院接受檢查,是否可以開刀?

我在3天前就請好了24小時的看護,

既然來了,我就先讓她到老公這兒照顧,

(上星期那位看護,因為時間無法配合已經不用了)

趁這兩天有新的看護在,白天我可以去辦一些雜事,

等下午較有空檔,我再到醫院去看老公。

聽說早上他喝了一點果汁卻吐了整床都濕了,

他看到我來,無神的眼睛,含著淚水,

我看了很難過,問他:『你是不是想我?』

他口齒不清又吃力的說:『昨天晚上我想妳想到哭...』

聽到這句,我又痛到心扉,眼淚還是不聽使喚的流著,

還好臉上帶著的口罩,幫我掩飾了不敢讓他看見的愁容。

要是從前他說這句話:『我好想妳』『我最愛的是妳』,

我都會略帶羞澀的回他:『你少來』『我才不相信』

或撒嬌似的說『我才不吃你這一套』,

(因為30多年的夫妻大半輩子的吵吵鬧鬧,時常為了芝麻小事爭執.鬥嘴,

最後也許是『我煮好飯菜了,快出來吃...』,

也許是『我電腦沒關,妳要不要用?』誰先開口,就結束了紛爭,

也不在乎平日他說多了的甜言蜜語,習慣已成自然,早讓我忘了珍惜。)

可是今天這句話卻讓我感覺那麼真誠,那麼感動!

 

眼睛的光芒越來越淡,看的範圍越來越小,

現在兩眼只是直視的看前方,彷如眼珠被定住了一樣,

鼻子從2星期前插了鼻胃管以後,中間曾拔過一次,

才隔了一天肚子立刻又腫脹起來,只好再插上,

這幾天因為缺氧,又加帶氧氣,

也因此大部分他都用嘴巴幫忙呼吸,

嘴唇越乾裂得出現血絲,要求喝水,

只能一點一點的給,喝多了立刻吐或漲大肚,

已經有3星期沒進食了,現在連喝水對他都是奢侈的事。

 

想起他曾是一個滔滔不絕的『雄辯家』,

任何事情經過他的嘴都可以硬坳到贏為止,

那張嘴鋒芒銳利,很少遇到說過他的人,

朋友一遇有難題,無法解決的事,一旦找上他,

只要他答應了總是可以辦得很圓滿,

任何場合只要有他出現,都不用怕冷場,

他是個口才一流,辦事能力超強的人才,

也就是因為這樣,我這輩子被他吃定了,

我曾經笑談:他講話的速度簡直像機關槍一樣,

死人都可以給他說活了。

他寫了一手好文章,剛住院幾天他還說:

『等這次出院,我想要寫一本書』,

年輕時曾任職總統府交際科的專員,

當時就得過總統府舉辦的論文比賽第3名。

而現在病床上的他,連咬一個字都變得困難與吃力,

表達能力也開始詞不達意了。

每天都在漸漸的退化中.....,身體也一點一滴的被癌細胞侵蝕....,

而醫師卻束手無策,我們也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凋零....

 

越來越多人的關心與打氣,為我們祝福與禱告,

希望藉由每一位關愛我們的親朋好友,及許多熱心的格友,

這股無形的力量的加持,越闊越大!

我在祈禱:老公加油!兒子的婚禮在等著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