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日誌(十五)奇蹟只是幻想

2009091703:15

病房日誌(十五)奇蹟只是幻想

 

曾經我盼望過奇蹟出現,

兒子希望我用信念與意志力來為爸爸祈禱,

前晚老公還跟我說:『我想吃雞....』

『好!等我們回家我會煮好吃的給你吃』

可是今天當我看到老公已進入昏睡狀態,

一整天連眼睛都很少睜開,

除了幾次想把呼吸器移開,他不喜歡被罩著的感覺,

連動都不動的躺著,

問他話也只能勉強的擠出『嗯~嗯』的聲音,

已經無法言語,

我意識到奇蹟只是幻想。

 

當醫師說又要抽血檢查,我真想說:別再讓他那麼痛了!

因為他血管太細,總是讓醫護人員找不到,

曾經換了四五個護士輪流找不到,

硬是捱了好多個針孔痛得他大叫,

今天雖由住院醫師親自上陣,

還是把昏睡的他,痛到勉強的擠出痛苦的表情,

我牽著他的手,在他耳邊安撫他:

『就快好了,忍耐一下』

這一忍竟讓他又痛了十幾分鐘,我好不忍。

 

記得往日他曾對我說:

『我是個怕麻煩的人,如果有一天,我臨危的時候,

可不要讓我插那些管子增加我痛苦,我要活得有尊嚴』

而現在明知道只要拿掉他身上的氧氣罩.鼻胃管與尿管,

他就無法生存,可是沒有見死不救的。

急促的呼吸聲,他的手有點顫抖,

似乎聽到他內心的掙扎與吶喊:

『我要活下去!』

我企圖拿了紙和筆看他是否能寫出他想講的,

可他連握筆的力氣都沒有。

夜裡他又一再地拿開呼吸器,指數立即往下降,

教我不敢睡著,隨時盯到。

 

這樣痛苦的活,是多麼殘忍的折磨呀!

如果可以,就算有再多的痛與不捨,

我寧可他就平靜的睡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