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日誌(七)我需要你的肯定

2009082023:51

 

病房日誌(七)我需要你的肯定

 

我的心真的很難過,

我相信我內心的痛苦,也是隨著你的病痛有增無減。

我不是專業的看護,我只知道我在盡全力的作,

當你在腰酸背痛,我幫你捶背按摩,

當你肚子絞痛,我用熱毛巾幫你熱敷,

只要兒子或女兒一來換班,

我就趕快回去準備你想吃的喝的,再帶到醫院。

你喝的是我每天現打的果汁,

你吃的是我現煮的雞湯或蒸魚,

睡在病房你身旁的沙發椅很硬,

每天早上起來我跟著腰酸背痛,

夜裡你常痛得呻吟,一夜要上多次廁所,我跟著無法入睡,

為了在醫院照顧你,跳了幾十年的運動我也停了,

只要你減少一點痛,我心甘情願,無怨無悔。

我真的盡心盡力再作。

可是你愛發脾氣的性子到現在依舊未改。

你一向注重細節,要求很高,

只要有一點沒順你心照你意,立刻對我咆哮動怒,

你的理由是『我是病人,為什麼不聽我的?

為什麼樣樣要跟我作對?』

 

親愛的老公:

你忘了你在健健康康的時候,就對我這樣慣了。

不是因為現在病了,才易怒,

以前一直勸你少動怒,幾十年的習性已定,

你無法改變也就算了,

(你今天的病因難道與這無關?)

 

現在你命在旦夕,依然如此,是在與自己過不去,

就像小兒子說:『爸爸一邊治療一邊在破壞,怎會有好效果?』

 

果汁你要蘋果加鳳梨,我多加了奇異果與西瓜,

你說喝不出味道,太複雜!怪我自作主張,生氣!

吃完便當,我把盒子包好丟在房間的垃圾桶裡,

你說房間會有味道,執意要兒子馬上拿出去外面丟,

怪我不聽話,也生氣!

我到樓下餐廳吃飯,碰到主治醫師,多問他幾個問題,

漏接了你打給我的手機,一上樓,更詢問我到哪去?

為什麼不接電話?讓你找不著,更火大!

(我離開前還告訴你要去吃飯的)

醫生來打針換藥,你怪我不站到他旁邊仔細看,生氣!

(我最怕看被打針,針頭打下去的場面,為什麼你非要我看?)

 

每天都有讓你不高興的事,

在我以為芝麻綠豆事,說過就好,

在你卻是很嚴重的大事,可以把我唸到幾乎掉入深淵。

什麼『一群白癡』

『妳的心到底有沒有擺在我身上?』

『你有沒有思考邏輯?』

『你為什麼不主動一點?』

『你有沒有用心?』全都出籠,

當你罵起人的時候,精神特別抖擻,

怒吼的聲音一點也看不出你是個重症患者,

你甚至忘了這裡不是自己的家,

隔床的病人也需要安寧。

住院半個月,趕了我三次,說要找特別看護,

我還是賴著留下,

只因為我是一個不計酬勞,讓你罵不走的老婆,

因為35年的夫妻情分,我不願在你病重的時候離你而去,

而你就這麼不珍惜我嗎?

 

你曾說:『我現在對妳不好,哪天我走了,妳就不會捨不得!』

這是什麼狗屁不通的理由?

昨天兒子問我:『媽媽!假如告訴爸爸從此不發脾氣,

他的癌細胞就會消失,妳說爸爸會不會改?』

我知道這個答案是『很難』

甚至『不會』

 

如果生命已經有期限,

為什麼不在所剩的歲月稍微體諒一下,

留點甜蜜的回憶?

我已盡心盡力了,

不要一直嫌我,請你給我一點肯定!

 

 

『後記:

很抱歉的是:?前面一共9個回應,我在昨晚8/22都回覆了,

卻在不小心的情況下全部被刪掉,

不知:許願.媽咪  .wendy. calvina  .Big Fish.比嬤.猴紫.無聊....等

是否收到我的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