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日誌(九)分身乏術的我

2009082823:53

病房日誌(九)分身乏術的我

 

今早到醫院接班,老公第一句話是:『這個看護蠻細心的,很不錯!還是個孝女呢!』

看來老公對她還算滿意,也讓我放下心頭的擔子。

昨天醫護志工幫我們找人時說:『你們運氣不錯,一般的看護都要看24小時的,

這種12小時的比較難找』

還好這位朱小姐剛好只能看半天,因為她還要留一半時間看顧她93歲的老父親,

(聽說她還有一位哥哥只會回去要錢),聽了以後,我反而覺得於心不忍,

我只看顧老公一個人,就開始有點累了,而她還要兼顧...  唉!

這世上比我們不幸的人還是很多。

 

老媽打電話來說她這兩天又尿不出來,折騰了兩天沒睡,(這已是7.8年來的老毛病),

要我在醫院幫她掛號,剛好她看的醫生今天有看診,

幫她掛好號,就電話通知她快坐計程車來,

我跟老公說到門診陪老媽看醫師,去去就回,

趁他睡著,趕快到樓下去,

哪知剛等到醫生叫到我們,電話就響了,

兒子說:『老爸要我趕快去救他!我現在上班很忙走不開,媽妳快上去!』

偏偏醫生看了又要老媽拿單去驗尿,再看報告,

這時電話又再度響起:『媽!老爸要妳趕快上去,不然他要發飆了!』

天啊!我是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一邊是老媽走路都困難了,她需要我的扶持,陪她在這個大醫院穿梭,

(這段時間為了在醫院看顧老公,已經疏忽了她,

經常還得利用晚上回來,到她家去陪她說幾句話)

一邊是老公的焦慮症一犯,就像發了狂一樣,

我真感覺分身乏術。

只好先把老媽安頓好,再趕到樓上病房去看個究竟,

『老公!拜託拜託!等我老媽看好病我就來。』

說到我眼眶都紅了,這下他才稍微緩下脾氣。

等老媽看好後,她也一起上樓探望女婿。

 

晚飯時老公開始忽冷(拿了3條棉被給他蓋還嫌不夠,冷得直發抖)

忽熱(過一會兒,額頭又冒汗,把棉被都踢開)

體溫有發燒現象,從38.3~39.3

退燒藥吃了第一顆,降了 不久反而飆到39.9,

讓我很不放心,很想晚上繼續留下來,

老爸看朱小姐來了,要我趕快與兒子回家。

希望這一夜能平安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