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日誌(十)妳可以幫我按摩久一點嗎?

2009083123:21

病房日誌(十)妳可以幫我按摩久一點嗎?

 

經過三天了,老公的體溫總是居高不下,

一直在38~39度之間,

降溫的藥也不知吃幾顆了,效果不彰。

今早主治醫師來巡房,告訴我:

老公的腎功能出現不好的現象,

所以排尿困難,需裝導尿管幫助排尿;

而化療的結果又造成白血球過低,

白血球前天800 今天已降到   330,

連十分之一的正常值都不到,

『下面是8/31抽血檢驗值

列出明顯異常的部分
血球方面  白血球  血小板  血紅素都偏低  <= 應該是化療造成的造血功能抑制
離子方面  鈉 鉀 氯 鈣都偏低  另外  肌肝酸和血尿氮偏高  <=腎功能狀況較差
白蛋白也偏低   白血球正常值是4500~11000  目前只有330  免疫力極低很容易感染 
盡量減少非必要的人員流動與接觸  進出務必要配戴口罩勤加洗手 
附上一個檢驗值意義說明網站   http://www.accuspeedy.com.tw/index.htm                          』
 
 
讓我越來越憂心。
請來的看護,經過這三天的觀察,
除了動作緩慢,交代的事情也不會傳達,
甚至用自己的想法去作,
今天面臨這麼危急的時候,
我再也忍不住的叫她暫時休息一天,
由我繼續待在病房照顧,我是不放心呀!
 
有朋友想來探訪,都被我婉謝了,
現在的他,免疫力極低很容易被感染  ,
非必要的人盡量隔離。
隔床已在三天前就撤空了。
 
 

一整天老公的情形大不如前,

從他身上幾乎找不到昔日的神采,

那雙雄赳赳的眼神,今天看起來變成了些微的呆滯,

昏睡中不是喃喃自語,就是眼睛睜得大大的,

突然會說一些莫名其妙的話,

一下子把他之前上班的人與事都扯在一起,

一下又看到哪邊失火,一下子要我去領錢出來用,

眼前有一大包東西什麼的,

每醒來一次就會說出另一件事。

突然他說:『我腳好酸,妳可以幫我按摩久一點嗎?』

『好啊!』我整個人坐到床上去,

眼淚卻已偷偷的從帶著的口罩裡滴落.....

看著他上面插著鼻胃管,下面插著導尿管,

即使過去受過他多少的委屈與怒氣,

在此刻早已化為烏有,我什麼都不跟他計較了。

現在撫摸的這雙腳,也不知在何時變得又瘦又乾,

我拿著帶來的cream幫他輕輕的按摩,讓他入睡,

心裡卻痛得一陣鼻酸,把口罩都弄濕了。

想到化療是為了驅『癌』,可是『癌』還不知驅走否?

身體的機能一樣一樣的被侵蝕與破壞,

這是多麼殘忍的事呀!

睡睡醒醒之間,又聽到老公嚷嚷:

『我不要再拿我的身體跟他們玩下去了,

燒燒停停,一直吃藥打針,也沒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