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莉~妳怎可以這樣對我?

2014090823:56

雪莉~妳怎可以這樣對我?

 

     IMG_8276-1.JPG  
 

尋找~

本名: YuYun Sri Wahyuni
網路ID: yuyun lontar
 1985年5月8日生


 

9/4妳領完薪資,喜孜孜的對我說:

『太太,我想明天連休兩天假,因為我老公最近也來台灣工作,

我要陪他去台中玩』

我體恤妳平日對阿嬤細心的照顧,

剛好有連休的假日,老弟會從台中回來看老媽,就立刻答應。

 

IMG_20140615_065528.jpg


 

9/5那天下午,我與阿嬤通過電話,

阿嬤還跟我說:

『雪莉不知在整理什麼?一大包一大包的?』

都怪我一直對妳太信任了,

怎麼一點也沒察覺這事情已經有異樣了?

還任由妳去~

 

IMG_20140615_065227_9CS.jpg

 

黃昏時妳還從阿嬤家過來,

當時應該是妳趁機來看我對妳有無懷疑?

我還不明究理的問妳:

『雪莉!阿嬤說妳在整理什麼東西,一包一包的?』

妳很鎮定的說:

『我老公來台灣工作,我幫他買一些日常用品給他,

還有一些要寄給我妹妹的衣物。』

妳看!這時妳還可以撒這麼大的謊,

而我仍不疑有他~

 

於是妳當天晚上早早就離開了,

輕輕鬆鬆去度兩天假???

(我但願妳玩得愉快,這就是我對妳太貼心了,

念在妳平日代替了我照顧阿嬤的工作)

 

IMG_7016.JPG

 

IMG_7017.JPG  


 

事隔兩天,到了9/7晚上八點,

你已經休足24小時了,

(有幾個雇主是這麼寬厚的待遇?)

該是收假的時候了。

平常妳晚個五分十分就會先打電話來說明,

是路上塞車或什麼的?

怎麼都過了十分~半個鐘頭~甚至一小時~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我開始在擔心你的安危?

會是路上出了什麼狀況?

我打妳手機是語音信箱,

用line傳給妳訊息:

『雪莉,你在哪裡?怎麼都沒音訊?

我跟阿嬤很擔心妳發生什麼事了?

如有聽到訊息趕快回音給我!』

再過十分鐘,仍沒回音,

我已經覺得事有蹊蹺,

不正常的反應~

 

我到老媽外陽台去第一次開了你的行李箱,

(看我對你的尊重,我們從未私下動你的東西)

嚇!這一看~裡面居然已經空無一物~

我有大勢已去的感覺,告訴老媽:

『這下雪莉是逃跑了~她的行李早就搬空了』

聰明的妳~

原來是早有計劃的搬~

(事後,阿嬤一直回想:難怪最近我洗澡時,

雪莉都把我浴室門關起來,

平常我交待妳:

阿嬤洗澡妳一定要在旁邊看著她,若需要幫忙,

怕老人家行動不便會滑,

阿嬤說妳最近變樣,都太理她。

原來是關上浴室門,你好作業去搬空行李)

 

當我們察覺到你的落跑後,

我就追問阿嬤有一包金飾,

那是她老人家現在唯一僅存的一點值錢的東西,

裡面有一條黃金項鍊,一條一兩多重的黃金手練,

一顆鑽戒,一條白金的菩薩墜項鍊,

還有紅寶石黃金戒指,和幾只k金的小戒指。

這些加起來低估,至少也有二十多萬以上。

阿嬤進去房間開抽屜,已經找不到這包首飾的蹤影了~~~

 

這時我才體會到平常在我面前那麼貼心的妳,

原來這麼面目可憎,

幾次阿嬤告訴我說妳對她態度越來越差,頂嘴瞪眼的,

我都以為是阿嬤年紀大了,難伺候,

寧可相信妳紅著眼眶說你的委屈。

我都在阿嬤面前說要把妳當自家人看,不要對妳太苛,

阿嬤總說:

『她領妳薪資,只聽妳的,連對我態度都很不客氣』

而我卻反駁阿嬤,認為阿嬤是用主僕的區別去看待妳。

 

是我錯了!雪莉!妳真是讓我很難過,

我對妳不夠好嗎?

有什麼好吃的,有我們的就不會漏了妳,

多少次帶阿嬤去餐廳吃飯,妳陪同。

 

IMG_8263.JPG

 

 

你來兩年半,過了兩次生日,還包括妳妹也在台生日,

我都送妳們小禮物。

前月去印度也買回很漂亮的紗麗給妳,

我去旅遊時,老弟帶阿嬤去高雄搭高鐵玩,

當然沒有少妳一份,連帶妳一起出遊。

我從妳到我家來的第一天開始就已把妳當自家人了,

而妳今天卻是這樣的回我!

 

阿嬤已經難過到整夜無法闔眼,

哭了又哭,想到又哭~

妳讓一個八十多歲的老人,

在她生命的尾端留下這樣痛苦的經歷?

妳真是夠狠了!

 

雪莉~妳怎可以這樣對我?

 

我用超大篇幅po出她的相片,

也請看到此文的讀者,格友們,

幫忙注意你身邊經過的外勞~

有沒有這張面孔?

IMG_8277.JPG 


看看去年我寫的這篇

我家雪莉

 我家雪莉

IMG_7011.JPG


IMG_7014.JPG


IMG_7015.JPG
 

 IMG_70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