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擔心的媽媽

2009090823:34
讓我擔心的媽媽
 
 
星期天下午帶著小晴去看媽媽,
 
卻看到媽媽的頭上撞了好幾個大苞苞,
 
才知道前一晚她起來上完廁所後,雙腳無力,站不穩,
 
整個人往後翻,額頭.後腦杓都撞得不輕,
 
那晚還好弟弟台中回來在她家陪她,趕快幫她擦藥,
 
可是老弟只能待一天,
 
第二天她又跌了,接下來可怎辦?
 
 
連著兩天她要看泌尿科,作尿液動力的檢測,
 
排尿功能很差,一直以來為排尿困難所苦,
 
又加上尾椎不正壓迫神經,影響到腳的行走,要看骨科,
 
之前還能靠單腳的支撐,現在兩腳都使不出力了,
 
還好女兒都陪她看醫師,幫我不少忙,
 
獨居的她讓我越來越擔心了,
 
我作了決定:今晚開始,從醫院回來後就到她家陪她。
 
 
 
我的精神壓力越來越大,白天要照顧老公,晚上要陪媽媽,
 
所以明天我讓看護的照顧老公一整天,
 
我也要撥些時間給媽媽。
 
媽媽一直想問醫師:怎樣才會治好她的毛病?
 
我實在不願讓她難過:人老了身體的機能退化了,
 
就像機器老化一樣,機器可以汰舊換新,
 
可是人卻只有一步一步的走向生命的終點。
 
這是要有所認知的。
 
唯有在年輕與健康的時候,就要儲存老骨本,多運動,保養自己。
 
以免到老一身病痛,苦了自己,家人也要跟著痛。
 
媽媽以往太多的執著與堅持,讓她現在苦不堪言,
 
看著她日益消瘦的身軀,精神狀況也越來越薄弱,
 
我很不捨,可是我能幫的力量也是有限呀!很苦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