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真善美』的回憶

2008111814:54

一首『真善美』的回憶

 

今天無意中看到這首土風舞,

電影『真善美』裡男女主角一舞定情,就是跳這首優美的土風舞。

(當年編舞的老師為了看清楚這首舞序,連看了這部電影11次呢!)

看著舞曲,回想到學生時代,也曾經跳過這首舞曲的歡樂...

 

 

那時只有16.7歲吧!

距離現在好遙遠,可是景象卻是那樣鮮明...

剛踏入新學校,新的環境,一切都是那樣新鮮,

學校的社團多得讓我每個都想參加,

因為時間的不夠分配,選擇到最後只剩『土風舞』。

 

記得第一天上課,我跟著同班同學娟一起參加,

沒想到社長硬將我倆牽著的手分開,因為他不贊成2個女生在一起跳,

當時也忘了被誰牽了手,只記得緊張到雙手都流汗...

畢竟是第一次與男生共舞,害羞到舞步該怎麼跳,都無法記住。

(那天跳的是一首柔情的『詩情畫意』),

 

另一首幾乎人人會跳的『沙漠之歌 』...

輕快的圓舞曲『風流寡婦』...

就這樣...由一星期2次的練舞,到後來每星期六都到『再春游泳池』

(位於現在圓山要往劍潭的轉角處)去,

及一個月一次的『國際學舍』(現在已是大安森林公園的一角)學習各國土風舞。

(這2處都是60年代提供一個年輕人跳舞的好場地,只可惜現在都已是歷史名詞了)

接著是每年的畢業季節,我們忙著到各大專院校參加『土風舞聯歡晚會』有時還做示範表演,

舞碼越跳越多,跳了3.4年大概已跳了300-400首各國不同風味的土風舞,都變成老舞棍了。

隔壁班的那幾個男生也因為跳土風舞常玩在一起,比自家兄弟還要熟悉...

當然是不會擦出什麼火花啦!

歡樂的時光總是容易過,在學校學些什麼?

好像都沒有跳土風舞這檔事來得記憶深刻...

我的舞蹈興趣也是從那時培養出來的,一直延續到現在...

 

那真是一段美好時光。無憂無慮,青春又有活力,

也是我這一輩子最快樂的回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