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雪莉

2013030123:52

我家雪莉

 

難得陽公公露出溫暖的笑容,

帶著一老一小來公園曬太陽~

雪莉是我的好幫手~

 

說起雪莉是去年從印尼請來我家幫忙照顧老媽的外勞~

 

 

她的外形非常甜美,雖是外籍勞工,可是國語她講得可溜呢!

 

剛來的時候,稍嫌胖些,又加上黝黑的膚色,

一向獨居的老媽,常在夜裡被身後的龐大身軀給嚇得魂飛四散~

 

後來我教她要笑口常開,在與阿嬤獨處的時候,出聲音要響亮 ,

免得老人家被背後突如其來的身影受到驚嚇~

 

我常告訴她:有緣來到我家,我就當她是自家人,

吃的用的都跟我們一樣。

 

剛開始我教她做菜~她的烹飪很快就讓老媽吃對了胃。

 

 

我又教她寫中文,認識中國字,

我教她培養氣質,

 

最近也開始教她一點電腦的知識,與如何上網~

 

聰明的她學習力很強,很快就上手~

 

在這將近一年時間,她越來越融入我們的生活,

自從有她的分勞,幫忙照顧老媽的生活起居,我的擔子輕鬆許多~

也因此我才能增加了旅遊的機會~我是由衷 的感謝她~

偶而小晴來住我家,她會幫忙洗澡,打點小晴上托兒班~

小晴也當她是陪她玩的大姊姊~

老媽看她們玩得開心,也笑開懷了~

這一個早上的快樂,又豈是金錢可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