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日誌(十一)有智慧的兒子

2009090219:51

病房日誌(十一)有智慧的兒子

 

昨天老公整夜腦筋裡都是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困擾著他,

清晨天未亮,就急促的催在遠途上班的大兒子要請假回來照顧他,

兒子不敢怠慢,向公司請了假,3個鐘頭後,就出現在我面前。

昨晚被折騰了一夜,幾乎每個鐘頭都要起來處理他的狀況,

半夜起來時都快站不住腳,

當見到兒子的那一刻,這才發現入院以來,我第一次感到累了!

 

老爸對著兒子質疑:是否入院時有簽份合約?

(他已經『想像』自己是被實驗的白老鼠,像電影裡的情節一樣)

『怎麼老是打針.吃藥沒停,可是仍然一直躺在床上沒進展,

是否被設計走入陷阱裡?』

兒子很耐心的安慰他:『爸爸記不記得入院時,每天腹部疼痛不已?』

『嗯』

『那這兩個星期來是否漸漸不痛了?』

『嗯』

『爸爸上星期腹部腫脹,腸道不通,很難過,那這2天肚子消腫了,

今天也開始有通便了,表示腸道也疏通了』

『嗯』

『是不是病情都在進步中,醫師都在很努力的幫你治療?』

『嗯』

『所以爸爸要放寬心,沒人會害你,一切都會漸漸好轉的』

『嗯....................』

真是有智慧的兒子,居然用這樣的方式,

讓一夜急躁不安.胡思亂想的老爸聽了安心的睡著了。

兒子要我趕快回家休息,明天再來換班。

原來那個看護昨天停掉了,拜託院方再幫我們另找。

我回去睡了一下午,補充元氣,好接受另一天的挑戰!

 

今天有了好精神,讓兒子快去上班,

事關年底的升遷,也不要影響他的工作績效。

女兒被小晴傳染到感冒,此時也不敢讓她到醫院來探視老爸,

所以我這個『特別』看護還有得撐了。

老公因為打了增白血球的針,今天的檢驗報告:

白血球總量雖然還是很低(350)

不過會受骨隨抑制影響的中性球和淋巴球
 
已經增多恢復至正常範圍
 
總算暫時穩住了,昏睡了一天,繼續說夢話...
 
晚上新的看護已到,接力看護就有著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