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老得太快 卻聰明得太遲】榮登『魔力樹』精選作品

2009090322:54

【我們都老得太快 卻聰明得太遲】

 

 

 

恭喜您!您的作品「我們都老得太快 卻聰明得太遲」榮登精選作品

 
快通知您的親朋好友一起分享這份喜悅喔!!

 

把錢省下來,等以後退休時再拿去享受
結果退休後因為年紀大、身體差,行動不方便,哪裡也去不成。
錢存下來等養老,結果孩子長大了,要出國留學、要創業作生意、
要花錢娶老婆,自己的退休金都被拗走了。
當自己有足夠能力善待自己時,就立刻去做,
老年人有時候是無法去做中年人或是青少年人可以做的事,
年紀和健康就是一大因素。
小孩子從小就告訴他,養你到高中,到了大學你就要自力更生,
要留學、創業、娶老婆,自己想辦法,自己要多留一點錢,不要為了小孩子而活。
 
我們都老得太快 卻聰明得太遲,某人去年喪妻,這突如其來的事故,
實在叫人難以接受,但是死亡的到來不總是如此。
他說他太太最希望他送花給她,但是他總覺得太浪費,
總推說等下次再買,結果卻在她死後用鮮花佈置她的靈堂,
這不是太愚蠢了嗎?


等到.....等到.....,似乎我們所有的生命都用在等待。
「等到我上大學後就會如何如何」、「等到我買房子以後」、
「等我最小的孩子結婚以後」、「等我把這筆生意談成以後」、
「等到我死了以後」.......

等明天我就開始運動,等下星期我就找時間出去走走,

等退休後我就要好好享受一下,

等呀等,等到山坡地變靈骨塔。


人人都很願意犧牲當下,去換取未知的等待;
犧牲今生今世的辛苦錢,去購買後世的安逸。

這樣值的嗎?

那麼我們要如何面對生命呢?我們無需等到生活完美無暇
也無需等到一切都平穩,想做什麼,現在就可以開始做起。

一個人永遠也無法預料未來,所以不要延緩想過的生活,
不要吝於表達心中的話,因為生命只在一瞬間。

給活人送一朵鮮花,強過給逝者送貴重的花圈,

別讓自己徒留『為時已晚』的空餘恨!

別把時間浪費在等待所有難題的完滿結局上!
死亡也許是免費的----但是,卻要付出生命的代價。

 

高天與原地,悠悠人生路;

行行向何方?轉眼即長暮。

一句瑞典格言說:『我們都老得太快 卻聰明得太遲』

不管你是否察覺,生命都一直在前進,

人生並未售來回票,失去的便永遠不回頭。

找回迷失的生命,勸大家:把握當下,莫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