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在金華山的你

2011090323:58

給在金華山的你

 

 



 親愛的老公:

 

過了農曆七月,你已經離開我們整整兩年了。

搬到金華山的環境你可習慣?

還好在你住進這兒沒幾天,我就把公婆一起請來與你同住,

好讓一向孝順父母的你,不再當孤兒,

有倆老的相伴,你們在這裡同享天倫,彼此都不致孤單了。

(或許你早已轉世投胎 去了,但是每年我們仍要來這兒懷念你)

 

而我,從你離開以後,

老媽身體不好,對我的依賴日益加重,

除了白天經常要去她家,總是陪她看一些我不想看的連續劇,

還要陪她看中醫,西醫,日子總是在無數的等待度過~

女兒一有長班時,我還要幫忙照顧小晴,

晚上回到家,面對空盪的屋子,忙碌的兒子早出晚歸,

好不容易盼得兒回,

『嗨~媽!我回來了』兒一溜煙的進了房間,

這句話常是我在家裡與小兒一天中唯一的一句話了。

 

 

突然~好孤單。

突然懷念起從前大嗓門的你,

個性急躁,講話像機關槍,動不動愛發脾氣,

雖然常被你氣哭了,自己懊惱的生悶氣,

但是起碼身旁有個老伴相陪。

你是個很顧家的男人,

不管什麼大小事,家裡有了你就有了保障,

感覺即使天塌下來,家中有你,

我是多麼有安全感。

三十多年來,那種安全感讓我在習慣中變成依賴。

兩年前頓失了你,從此凡事我要獨當一面,

我要勇敢的去學習,舉凡我能辦的絕不假他人之手,

我要讓你安心,即使你不再回家,

我依然要把家理好。

 

至今每當夜深人靜,思念你的心依然存在~

我變得不愛進房間,我變得夜裡忽睡忽醒,

常常孤獨的躺在沙發上迷糊的睡著,半夜醒過來就不再睡了。

因為沒你催促,我的睡眠大亂,品質很差。

 

孩子們都各有他們的事業與伴侶,

誰有空閒理我太多?

我也不想因此成為一個『不受歡迎的老媽』,

只希望自己擁有健康的身體,能夠自求多福,

就算每天一個人過也不要去造成孩子的負擔。

 

看到一篇文章寫著:『老年人要做好自己才不會寂寞,

因為今生只有一個人能永遠與你在一起,那就是你自己。』

廣交朋友,儲存友誼,是老年人應當儘早作的事。

 

老公,就請你助我一臂之力吧~

 

 

 

 

 

 

 

今天習慣性的準備好水果,飯菜,還帶來小安安的相片,一家來到這兒祭拜老公。

還要告訴老公:今年夏天媳婦已經生下一個小壯丁,

我們家多添一個人口了。

等小安安長大一點再帶他來給祖爺祖奶及爺爺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