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電話

2011080323:53

一通電話

 

近中午,家裡的電話響了~

『喂~阿may~是我~小龍』電話那頭傳來一熟悉的女聲。

真是好久,好久沒有出現的友人。

『好久沒有聯絡了,我這兩天才從我老妹那兒得知陶哥~~~』她帶著訝異的口吻。

『前幾天我老妹到朋友家打牌,牌局中正閒聊,剛好有個陶哥公司的同事聊起他~』

『十年前,我隨著老公的公務,到上海住了三年,電話簿又掉了,就跟你們失聯,

怎麼就這樣~,我急著想確定這個消息,又輾轉找到妳女兒的電話,再問到妳家~』

是呀!一個失聯十年的朋友,在此時問到老公的消息。

 

記得我跟老公認識那年,不久就認識了她,說是老公的乾妹妹。

原來公婆與小龍的父母都是在大陸的舊識,來台後舉目無親,

這些同鄉的好友,在異鄉相逢,更顯得熱絡與親切,

於是兩家互相往來非常密切,她自然就成為老公的乾妹妹了。

 

年少時的老公因為已經認識我,

就把自己從小一塊在眷村長大的拜把兄弟介紹給她當男友,

倆個感情還不錯,我們倆對也曾一起活動。

卻因龍媽已經有意屬的女婿人選,硬反對她倆的交往,

這段感情也就漸漸退卻而淡化。

 

與小龍的聯絡直到十年前公公離世,她還來上過香,

不久,她隨老公(就是當年她媽作主的女婿)去了上海,

這一別十年後的今天,她的一通電話,讓我們突然有時光飛逝,無限悵然的感覺。

約好等下一趟我們去金華山祭拜公婆與老公,她一定要去一趟。

 

到了這個年齡,有些許久不見的親朋好友,不要忘了偶而一通電話問候。

因為世事的變遷,難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