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日誌(二)有夢最美

2009051322:40

病房日誌(二)有夢最美

 

中午又帶著午餐來到病房給老公吃,只見他迫不及待的打開了鍋裏的熱湯,

『就是在等這個,這2天吃東西沒胃口,只有喝喝湯較入味』西哩呼嚕的,

沒幾分鐘就喝得差不多了,反倒是帶來的麵線吃了沒幾口。

今天已是這次住院化療的第3天。

住院的時候因為身上打著針,不能隨便走動,連躺了3天,開始腰酸背痛,

一看他『唉~唉~』的喊著,我立刻過去幫他按摩,

過一會兒,又是腳酸,我趕快幫他敲敲腿.捏捏筋的,

一會兒又『哦~哦!』噁心的想吐,

所有難過的症狀都開始浮現。

生病的時候,有人在旁照應,就可體會到一片溫暖的感覺。

 

相照之下,昨天隔床住進來一位老先生,一整天獨自一人躺在病床上,

直到晚上媳婦來看了五分鐘,今天兒子露了臉,也是閃閃出現,

老人家好像生病許久了,除了偶而傳來咳嗽的聲音,

整天沒有言語,這能怪『久病不孝子』嗎?

 

老公突然想到自己,有點紅了眼:『有這麼好的老婆,是我的福氣呀!』

(兒子女兒雖然都很孝順,但是這幾天一個公務到德國.一個到日本出差.

距離最近的一個就在同醫院的藥局,也是忙得沒時間吃飯...)

『想想,我怎能對妳不好?真是對不起妳!』

『是老天爺在罰我壞脾氣,老是使性子,才會生這場病來折磨我』

女人嘛!就是這麼耳根軟,平日再怎麼受氣,

竟讓他幾句話就給哄了,心裡有幾許不捨。

(老公啊!希望這幾句話能錄下音來,永久存證,別只是一時說說而已。)

『別說了!好好治療,快把癌細胞給驅走,我就很感謝你了。』

他懊惱的說:『想到年輕時,因為公務,走遍了各個國家,

一心存錢養家,省吃儉用,哪裡也不敢玩,

現在有了點積蓄,生活沒有顧慮,也有了時間,卻哪兒都去不了....唉!』

『所以嘛!等你病好了,別再老是捨不得,我們要趕快出去走走囉!』

心裡充滿了希望,有夢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