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我一個月

2009101900:53

離開我一個月

 

多麼漫長的歲月,老公離開我整整一個月了,

這一個月卻像經歷了好幾年。

上個月的今天,的此刻.........00:53

我記得這麼深刻。

病房日誌(十七)讓我最後一次牽你的手

 

一個月來我不敢獨自回家,

偶而回去,我甚至不願去開我的房門,去待在我房裡,

因為到處都有老公的氣息,

到處都有他與我獨處的身影,

讓我的心痛無法平息......

 

到附近超市買東西,望著一車的購物,

想起以前我會打手機求救:

『老公!快來幫我搬回家』,不久他就出現了,

而現在開始,我要自己大包小包的搬。

 

從前在家開伙,絕對不用擔心有剩菜,

老公胃口好,總是可以把剩菜清光,

而現在與媽媽同住,

媽媽胃口差,又加上我沒食慾,剩菜變成我傷腦筋的問題。

 

以前我碰到不能解決的事情,

或是有任何疑難雜症,

老公有著豐富的知識,總讓我不用擔心得不到答案,

而現在靠山不見了,

我開始要自己想辦法去尋找解決之道了。

 

從前他嘮叨愛唸又處處管制我的脾氣,

常讓我痛苦得難以忍受,

總以為哪一天他不在了,我的耳根清靜,

日子可以不再受限,

可現在的我,少了他的叮嚀,卻反而無法快樂?

 

頭七兒子夢到他,三七女兒也夢到他,

都看到他健康又帶著微笑的模樣,

可卻都沒到我夢裡,

是怕嚇到膽子小的我嗎?

(有一次老公曾對我說:

如果哪天我不在了,我會常常回來看妳,

我說:你可別嚇我。)

現在,我只能從過去我們出遊的照片去尋找老公的蹤影了。

 

這是今年2月做完化療,剛覆檢過,

老公的癌指數都回到正常指數時,

那個月是老公今年身體最佳狀況的時候。

 

3月中,女兒帶我們去宜蘭玩了兩天,

 

氣色很好,怎麼樣也看不出,那時他只剩下半年的生命。

 

 

小晴才剛學會走路,步伐還不太穩

 

女兒幫我們拍的這張照片,

竟是我倆最後一張的戶外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