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的眼睛

2012070423:42

老媽的眼睛

 

上星期老媽說她的眼睛最近越來越模糊,左眼幾乎快看不見,

剛好去洗頭,碰到幾個熟識的朋友,說她們的青光眼或白內障都在某眼科看好的,

於是我在隔天就立刻帶她去這家診所看。

看診是個經驗與醫術蠻不錯的女醫師,

仔細檢查下來的結果:老媽的左眼除了發炎又腫大,必須先點兩種眼藥消炎與退腫,。

過了兩天,再去給她複診,雖然有消炎,但覺得還不理想,

又再加給了一種自費的德國眼藥水。

點了一星期後的今天再來複診,醫師說:老媽的視神經很差,視網膜情況也很不好,

最壞的打算,恐怕左眼只能任其發展,以後得靠右眼。

 

老媽聽了此言,立刻紅了眼眶,又準備掉淚。

我只能把話說狠了刺激她:

『媽妳現在還有右眼可以看,如果不珍惜,又那麼愛哭,

到時候連右眼都看不見,妳就更難過了。』

果然奏效,媽媽知道嚴重性,眼淚在眼眶中立即止住了。

 

印象中,年輕時的老媽是個不怕大風大浪翻滾的美麗女子,

七歲時,她與無緣的爸爸離婚後,就像男人般的擔起家計,

那時的她真是呼風喚雨,叱吒風雲,

怎知幾十年後的現在,老媽脆弱得經不起一點刺激,

 三舅心臟病突發,一天中就走人,她哭得很傷心~

前幾年小舅得了肺癌,她更是難過,一想到這個最疼的小弟(長姊若母)要離開她,

更是淚眼汪汪。

與小她兩歲的阿姨,這兩位都超過八十歲的金婆銀婆,

經常為了一點芝麻小事,倆個可以許久不相往來,

最近阿姨為了表妹送老媽一台走路機,沒讓阿姨知道,就吃味得說不再理老媽,

連我都覺得有點莫名其妙,都幾歲的人了,還在計較什麼?

而偏偏老媽很在意人家對她說怎樣,又連哭了好幾回,

我勸她別放在心上,總是聽不進,

於是我只好帶點開玩笑的口吻對她說:

『阿姨不理妳又怎樣?她又不是養妳照顧妳的人,如果那一天我不理妳了,妳才要哭呢!』

這一句話提醒了老媽,這時老媽驚醒似的說:

『妳如果不理我那天,那我真的要去跳淡水河不活了。』

喔!老媽妳總算說出了一句真心話,知道這個女兒對妳有多重要了。

那拜託拜託妳就別再那麼輕易掉眼淚了。

 

玩笑歸玩笑,還是得想法子治療老媽的眼睛,

女醫師說:視網膜不是她的專門,她幫老媽轉掛另一個視網膜權威的醫生看看~

那名醫在大醫院是掛不到號的,但有某兩天在這裡看診,

但每次看診都得花很多時間等,

也只好等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