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思吾父

2008080811:01

父親節思吾父

 

今天是父親節,願天下所有孩子的爸爸都快樂!

身為現代的父親,

每天必須承受工作的壓力,賺錢養妻兒老小。

下班回家,還得分擔家務,

有時還要面對孩子的管教問題,傷透腦筋,真是勞苦功高啊!

想到這裡,

一早上市場,準備煮些可口的菜,

也算是給我家老公慰勞一番,感謝他長年的辛苦。

替孩子們說: 爸爸你真偉大,我愛你!

 
 
父親節,讓我想起已離世4年多的父親。....
 
我的父母是一對很不搭調的夫妻。
 
因為倆家是隔壁鄰居,父親從小就喜歡戲弄母親,
 
以至母親對父親一直沒有好感,
 
誰知度過年少,父親對鄰家美麗高雅的女孩,
 
早視為心儀對象,未等母親成年,就已央求媒人登門求親。
 
外婆當時只想到父親既是隔壁從小看他長大的男孩,
 
將來女兒嫁他,連回娘家都省事,
 
何況有現成的房子,女兒嫁了不愁吃.住,
 
也沒考慮到女兒對他的感覺,一口就答應了婚事。
 
即使母親有再多的不願,也無法改變外婆的初衷。
 
母親是個潔癖又講究細節的人,父親卻是不修邊幅,邋遢過日都無所謂的人,
 
倆個相去甚遠的組合,也是導致日後他們很快的結束這段婚姻的原因。

 
 
 
在我記憶裡,『爸爸』只是一個生疏的名詞。
 
7歲那年父母離異,爸另組家庭,又生了4個孩子,
 
我及妹妹跟隨媽媽,從小在外公.外婆的照料下與舅舅們一塊成長。
 
5歲的弟弟被那位阿姨另眼相待,(反正不是她生的)
 
初中就不願呆在家看她臉色,投考士校去了;
 
我無法諒解父親,讓弟弟吃了不少苦,得不到母愛,
 
加上難得父女相見,他總嘮叨著母親的不是(由愛生恨),
 
多年來一直不願去看他。
 
直到4年前的年底,爸爸重病住院,
 
到醫院我看著他僝弱的身軀,
 
躺在病床上的爸爸,似睡非醒的看著我,
 
我輕輕的搖著他:爸,我來看您了!
 
爸的眼神是那樣無助,我不知當時他是否認出我?
 
臉上毫無表情。
 
那天心情很沈重的離開醫院,沒想到這一別竟成永別。

除夕的前一天早上,弟電話告知我:爸爸於凌晨在睡夢中往生了。
 
想到這一生跟爸爸的父女情緣竟然如此短促,
 
不禁悲從衷來,爸爸請原諒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