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入新家

2010053123:57

遷入新家

 

終於在昨天 (5/30) 遷入由老房子變身為新房子的老家。

除了原有的冰箱,電視保留(去年老公才換新的),

我的床鋪及客廳桌前幾年換過,我也念舊的延續使用,

其他,給兒子.媳婦用的全是新的。

這新風貌,新家具,新床鋪,新環境,希望讓一家人未來過得更舒適。

在外面流落八個月的心,都能回來凝聚在一起。

當然要享受好環境之前,還得度過最辛苦的大整理階段。

 

其實早在上星期我就像螞蟻搬家似的,

因為租家離老家約五分鐘路程,

每天我會利用腳踏車來回的搬運衣物,朋友都勸我別那麼辛苦,

就讓搬家公司一次解決,

可是早搬進來的東西我可以早做整理與清洗,

避免在同一天裡,所有東西都湧進,一下子會有不知從何下手的困擾。

 

回憶此生我一共搬了兩次家,

記得31年前的6月第一次搬家,那天下著不小的雨,

搬工人員穿著鞋踩得一屋子的泥濘,

雖然心疼,我們仍然很高興的搬進這間剛蓋好的新房子,

老公當天公務飛美,當時老的老,小的小,善後的事由我一個人全扛,

前後一星期就完成整理,趕在老公飛回時,給他一個最大的驚喜。

 

事隔31年,就這麼巧,這次搬家也在6月,又逢傾盆大雨,

還好前一晚老弟特地從台中趕來幫忙,

已先把老三打包好的紙箱載了三車,

因為搬家當天老三要上課不能參與。

其餘較大的家電與家具留到隔日給搬家公司。

由於人手不足,只顧著屋內打包,沒有仔細盯,被搬家工人隨便就填滿一車,

(其實車裡面他們塞了很多棉被與空的大籃子,很多空間都沒利用)

這是這次搬家留下的經驗,不過大概我此生不會再搬了。

只好剩下的又給老弟再跑兩趟。

好不容易全部搬完,我們開始要一箱箱的打開來整理。

 

今天是入厝的好日子,

老媽交代:要拜『地基主』,保佑家人以後住得平安順利。

(啊呀!那上一次我不懂這個規矩,什麼也沒拜,就這麼迷糊過了三十一年)

還好地基主沒有與我們計較啦!

 

今天也是兒子結婚以來,第一天讓媳婦住進家門,

晚飯後,媳婦從冰箱拿水果出來切給大家吃,

我第一次感受到有媳婦代勞,不必樣樣靠我動手,

感覺輕鬆許多。

 

後續的事就是把所有打包的與裝箱的東西,一樣一樣的歸定位了。

我已經累了一個星期沒好睡,

今晚又整理到快天亮,總算可以好好躺一下我舒適的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