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得到世紀新娘選拔賽第一名

2008110714:30


女兒得到世紀新娘選拔賽第一名

 
 
 



 
記得4年前,女兒從雜誌上看到一則『世紀新娘選拔賽的消息』,
 
那是給即將在1年內結婚的新人,一個很好的機會,
 
提供一個最佳的婚宴場所,結婚家電,新人蜜月之旅,

及婚紗照等全套嫁妝...給得獎的新娘。

 
為了想增加在人生舞台的經歷,及在婚前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
 
女兒直到報名截止日才決定參選.
 
 
 


 
 
初賽當天中午,女兒帶著自信的笑容與浪漫的心,

去赴這次初選的盛宴;

除了造型,美姿美儀,還有臨場反應機智問答.


 

 
 


 
 
雖未同往,但聽她回來敘述比賽過程,頗為生動與精采,
 
晚上果然接到她從150名競選佳麗中,進入20位複選的通知。

 
 
前2次的初選與複選都是由老爸陪同,
 
(因為老爸對女兒的婚事一直不贊成,
 
深怕女兒吃虧與不放心,女兒想讓她有參與感)
 
直到決賽,老爸不敢面對決選的結果,
 
就指派我跟兒子前去。
 
當天決賽的每位準新娘個個嬌豔動人,
 
所以我們以平常心看待,也沒有抱著很大的希望。
 
 
 
 
 
 

 
 
雖然女兒從小到大,參加過無數的比賽,
 
從書法.畫畫.寫生.民歌演唱,第一名的獎狀,不下百來張,
 
得獎對她來說似乎已成家常便飯,但從沒像那天那樣讓我振奮。

 
 


 
 
當得獎名單從謝震武律師的手中,交給餐廳董事長夫人宣布的那一剎那:
 
第一名:14號...   天啊!竟是我的寶貝丫頭,
 
我已顧不得形象的跳起來,(就像皮球在地上彈跳一樣)
 
連跳了5.6下,(大概是平時舞跳太多了)
 
眼中含著淚光,感動得又哭又笑...

 
 

 
 
 

 
 
 


 
 
不巧當時攝影機就在我後方逮個正著,所有『糗相』全都錄,
 
當晚好多新聞台連續播報這個新鮮的消息,

直到第二天,還有好友是無意中從電視上看到我的『跳躍』認出我來,

打電話來問...

 
老公及2個兒子在家看了,都笑我沒見過世面,
 
害我尷尬到極點。
 
他們哪知這是我真情流露,
 
怎麼壓抑得住當時失控的情緒....

 
 
這2天在家又看了一遍當時記錄的光碟,
 
雖然女兒得獎是我遇過最興奮的事,但是當天我出糗的舉動,
 
直到現在還讓我覺得很丟臉。
 

 
 
得獎後與阿嬤合影
 


 
 
與餐廳董事長全家福合照
 
 


 
 

11/6補記:女兒在印度新德里寄來的回應:
 

家裡那三個臭男生是因為自己不好意思跳,

所以一直開你玩笑啦..

 

其實他們是不知要如何表達他們的開心
 

我當天要不是穿著白紗,早就和你一起跳了~~
 

只是那ㄍ場合還是要ㄍ一ㄥ一點才好,
 

免得讓評審嚇一跳我現出原形ㄋ!!
 

看我婚紗照中,我跳的可沒輸妳喔!!


 

 

我的回覆:

 


 

我到現在總算明白:
 

為何妳好端端的婚紗照中,會出現這麼一張搞笑鏡頭,
 

原來是不讓出糗的老媽專美於前...


 

 











 
 
 


  •   不二家 於 2013-11-08 16:51 1F
  • 當媽媽得聽到女兒得到第一名
    當然會開心得跳起來
    你老公故意糗你的
  • 版主於 2013-11-08 17:29 回覆
    想想:這是九年前的事了,當時是既興奮又糗大,
    到現在那一幕還記憶猶存呢!

    只不過遺憾的是,糗我的孩子的爹,
    現在已經沒機會糗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