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美麗的真愛故事

2016011608:57

一個美麗的真愛故事


偶尔我会接到一些美麗動人的故事,這篇是我最喜欢之一,就想與你分享......


“我是一名醫生,在一個小診所工作。
有一天大約在在週二上午8:15,一位大约80歲左右的老人家走進我的診所,
為了前幾天的外科缝针回诊拆線。

這天早晨非常忙碌,我請坐下來等待。
他告訴我,他時間有点趕,因為上午9點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约会,他不能錯過。
當他坐在那裡,我注意到他一直频频在看着他的手錶。
由于他的主治醫生非常忙碌,我知道他將需要等候至少一個小時,才能輪到他,
我决定即刻帮他做处理。



我鬆掉繃帶,見傷口癒合蛮好的。
當我輕輕地拉出了拆線,顺便問他到底急着做啥,
难道会比拆線更重要。也是跟看醫生有关的嗎?



“不,”  老人說,
“不是醫生。我是趕着去醫院裡陪我的妻子吃早餐。”
“ 我可以問她為什麼住院嗎?”

“她已經有好幾年了,”他回答。 
“她有老年癡呆症,需要长期照護。”

當我完成拆線,問他如果早餐遲到,妻子會不會擔心。

“不,”他平靜地說,
“她永遠不會。她不認得我已经五年多了。”



我十分驚訝,不禁再問:“你每天早上去她,而她竟不知道你是誰。”
这男士笑了笑,轻按着我的手,說:

“她可能不知道我是誰,但我知道她是誰,我記得的是我們俩。”

接着他握著我的手,向我道谢後走了。

我愣住呆立半天,突然浑身微微顫抖,内心冲撞感慨。。。。。。

image of old couple on a bench


“這個,” 我對自己說,
“這是真愛,就如愛情電影情節。這正是我想為我自己追求的。”

我深深感觉,在那一刻,我领悟了這樣的愛。


後註:
我自己自勉,我從中學到了
“幸福不僅是在能享受顺境,也能接受逆境,並把它變成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