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二則(公德心)

2013100723:41

日記二則(公德心)

 

早上出門運動,習慣性的騎上我的腳踏車,

這才發現怎麼輪子空踩了?

下來一看,昨天還騎得好好的,經過一夜,我猜不知被哪個缺德的人給破壞了。

最近腳踏車一連發生幾次被破壞的情形:

第一次是前一晚還騎著,

第二天一早一騎就『消風』,(破胎了),

第二次是一早發現腳踏車的坐墊被劃了一刀,現在那位置變成破了一個洞,

一大早碰到這樣的事,真讓人懊惱!

折騰了半天,弄得我雙手烏漆嚜黑,要不是碰到隔壁鄰居剛好下樓,幫我一起修好,

舞差點就跳不成了。

聽鄰居說他的摩托車輪胎不久前也曾遭破胎,

真不知這些搞破壞的人,居心叵測,這樣對他有什麼好處?


 

後記:文後一天,連車上的按鈴也被拔走了蓋子!真令我生氣!

 ~~~~~~~~~~~~~~~~~~~~~~~~~~~~~~~~~~~~~~

 

 

晚上喝完喜酒,因為藍家在附近,又轉去看好友藍,

回家時已經十二點多,才進門走樓梯,經過三樓門口,

三樓鄰居專程開門探頭,說:請妳下樓把樓梯的燈關上,因為這樣可以省公用電費~

這已經是第二次了,

上個月某日我剛旅遊回來,也是午夜十二點多,

沒想到這鄰居,就是專程等在門口,要我把行李拿上樓以後再下樓去關燈,

我被搞得啼笑皆非,

難怪每天晚上只要一打開門,我家樓梯一片漆黑,

為了省公用電費,樓梯的燈,夜晚不能用?

這是對?還是不對呢?

而她寧可每天不睡覺,在等著看誰進來,要她(他)關燈。

有上面那樣缺德的人,

也有下面這樣『太過公德』的人,

真是一樣米飼百樣人呀~

 

 




  •   中逸 於 2013-10-08 17:12 1F
  • 家有惡鄰,很傷人!只能放開心胸,不與小人計較!
  • 版主於 2013-10-08 20:41 回覆
    在這兒住了三十多年,
    老鄰居照理是好好相處,互相照應,
    怎知冒出這樣缺德的事,讓人頗感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