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日記二則

2013060323:55

心情日記二則

 

今天早上去跳舞時,看到舞友帶了她四歲的小外孫來,

只見小男孩乖乖的站在旁邊看阿嬤們在跳舞,

我友善的對舞友說:『我差點把小晴也帶來,這樣就可以作伴與他玩。』

(昨晚小晴在我家住,今早她又很早就起床。本來想帶她出門)

講完,舞友沒有任何回應。 

 

過了一會兒,我們跳完一首,回位經過小弟弟面前,

看他無聊的站著發呆,我就對他說:

『弟弟~今天我如果帶小姊姊來,你就有伴一起玩了。』

沒想到這位舞友,竟不領情的對我說:『沒來就沒來,你何必一直說。』

口氣差得好像吃了炸藥一樣冲~

這群舞友們(除了出去旅行外)不缺席的話,

每天早上見面習舞,練舞,少說也有廿多年,

連自家姊妹親人也不見得天天見得到面,

已習慣於見面招呼寒暄,閒話家常,

一句話可以大家開開心心,

換了不同口氣的一句話也可以讓彼此傷和氣。

說話的藝術 ,正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氣度與修養 ,很值得學習的一門學問  。

當我們友善的招呼卻換來白眼回應,

我只當她胸襟不夠寬敞,學會寬容,氣自然就消了。

 

~~~~~~~~~~~~~~~~~~~~~~~~~~~~~~~~~~~

 

 

前天為了一件小事,兒子與我口氣不佳,讓我非常難過。

事後我們母子把事情說開,

沒想到兒子竟然說了一件讓我非常訝異的事:

『  媽媽說現在年紀大了健忘,可是記得我國小資優班一次家長會,

別人的家長都到了,只有媽媽沒有來,原因是媽媽忘記了。那時的媽媽可還年輕  』

如果真有此事,算一算事隔廿多年了,

我不但沒有一點印象,更驚訝兒子把廿多年前我的一次 『 疏失』掛懷至今,

我感到很寒心~

要不是今天他說出來  ,我可能永遠也不知道,他對我的不滿竟隱藏這麼久。

 

我的爸媽離婚是在我七歲那年,

所以幾乎從念小學開始,舉凡我的學校活動與母姊會,遊藝會,什麼會,都不會有人來參與,

自己有過這樣難過的記憶,當了媽媽以後,我特別在意孩子們的活動,

凡能夠配合參加的,我都會親身參與,

而那一次兒子所說的『忘記』參加資優班家長會,我到底是怎麼啦?

(我很納悶,也很自責)

 

 

當時家裡還有公婆,還有小弟弟,會不會是另有什麼事牽絆著我而沒參加?

總之,我對此事完全沒有記憶,如果是,那真的對兒子很抱歉!

但是,兒子呀~媽媽的一次疏失,可以讓你記得這麼深,這麼久,

那媽媽生你育你,對你的好,對你的情,

都到哪去了?你可還記得?

如果有~

就算是一件,或一點點 ,你是不是也可以說給媽媽回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