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客臨門好心情(may的家常菜)

2013080623:24

貴客臨門好心情 (may的家常菜)

 

 

自從上星期無意中,被格友season看到我的家常菜,說很想嚐嚐,

於是我就順口邀請她近日找時間到我家來,請她吃飯。

可以找幾個陪賓~就選今天囉~

 今天的貴賓有芳格格,仕平夫婦,season,美汝~

 

『叮咚~』貴客臨門,我還在廚房忙著,照慾症的格友也不放過~

雙手油膩膩的,還得『耶~』

 

麻吉提早來幫忙,看她很盛重的穿著圍裙,我倒像是副手~

 

may  現作的菜一道一道上桌~

 像不像每個人帶一道菜來?

 

上菜囉~

 

芹菜炒花枝

 

梅醬蒸鱈魚

 

可樂滷豬腳

(這個賣相太黑,掀開鍋蓋的那一剎那真把我看傻眼,還擔心把賓客嚇跑了)

沒想到最後還因 又 Q又入味,深獲青睞~

 

 

鹹蛋炒苦瓜

 

銀芽雞絲

 

 

涼拌海蟄蘿蔔絲

 

紹興醉蝦

 

涼拌小黃瓜

 

端上 新作品   海棠滑豆腐

『海棠滑豆腐』剛起鍋,大家要趁熱吃喔~

 

在還沒開動之前,要先與菜合影~

 

 

may第一次  試作的獅子頭湯

 

好喝的湯端上來了~

 

每個人一粒獅子頭(為了要給大家吃個夠,我包的獅子頭特大)

 

九菜一湯 (十全十美) 全上了,準備開動~

 

吃飽了要喝點甜湯~

 

這是養顏美容的『雪蛤銀耳桂圓蓮子湯』,雪蛤是我從哈爾濱帶回來的。

 

may的水果拼盤端上桌~

奇異果,芒果,火龍果與芭樂 組成

 

 

 

飯後來點甜點~甜而不膩的蜂蜜蛋糕~

 

 本來要請大家去唱歌,但是他們說:喜歡在家聽我講從前的老故事~


 

今天歡樂的午餐會,看著每位賓客都帶著滿意的笑容回去~

我的心情也非常愉快~



 

 

 

 

晚上繼續完成我已經準備好備料,中午卻來不及燒的三杯雞~

(中午大家都太客氣了,說菜太多,不要再作了~)

 


  

雖然是第一次做,卻相當成功~

整個屋子都被濃濃的香氣瀰漫了。

我吃了,都忍不住的給自己按讚!


 

只有繼續留下來的美汝才有口服!

這叫做晚回的鳥兒有美食吃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