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對抗『癌』

2009042119:44

重新對抗『癌』

 

上月還慶幸老公的癌指數下降到安全指數,

事隔一個月後,在4月初定期回診,

發現癌指數又高出標準,

醫師不敢大意,

立刻要他進行『正子攝影』,

報告發現癌細胞竟這麼頑強,又悄悄的轉到肺裡去。

我們不敢耽誤時間,趕快再與前次主治醫師商討,

醫師的決定:立刻辦理住院化療,(今天開始)

而這次化療的藥物將用得比前2次還重,

可想而知:明天開始又將是一番苦戰了。

老公已跟我說:到時候他的情緒一定又會大受影響,

我是ㄘㄨㄚ勒等,


因為每次在化療的時候,他的身體會起了各種不適的症狀,

連帶影響到他易怒的脾氣,

有幾次我差點熬到無法忍受,


但一想到:他身心所受的折磨,

(從96年的4/6第一天發現大腸癌開始,

4/7開刀拿掉整個大腸與膽,

等傷口的慢慢復合,痛到不能言語,

一而再,再而三的接受化療的摧殘,

又有幾人能有如此能耐?)

也就釋懷了。

現在開始我們又得重新接受半年的考驗,

(一個療程12次,每半個月作一次),

老公說:這一趟如果能治好,再苦也得忍受,

否則若治了半天終究還是要走,不是枉然?

 

未來會是怎樣,我不敢想....

當他每隔幾天就會交代:若有一天我不在了...

我的心真是越來越沉...越來越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