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我如何不想他?

2009092823:53

教我如何不想他?

 

住院12天的老媽,手術成功,

一系列的檢查都結束,今天總算可以出院回家了。

雖然她的雙腳還是無力,行走相當困難,

但接下來的復健,就得靠她自己的毅力了。

小兒的推薦,能遇到這麼好的醫師,除了技術高超,

每天再怎麼忙,(莊醫師每週看的病人超過500人)

都會抽時間來看老媽的術後復原情形,

還不斷的給老媽鼓勵,讓我們感佩得無以回報!

 

出院時老媽要我找了一塊石頭,

丟得遠遠的,表示斷了路,以後別再住院了。

而我,從8/6陪老公踏進醫院至今,

整整在醫院待了50多天,前後陪伴兩個人,

之前恨不得趕快出院回家,.......

只是從沒想到老公這次一踏進醫院,就再也回不了家。

 

現在家,變成我很怕回去的地方,

因為與老公在這兒住了30多年,一點一滴都是回憶,

一景一物都讓我觸景傷情,

一靜下來,就想起他對我的總總,

有歡笑,有怒氣,有傷心,有快樂,

有對我的百般體貼,也有對我過份的挑剔。

在我50多年的人生中,有他的日子就佔了42年,

他的強悍,他的能幹,他的專制,他的霸氣,

曾經讓我受了許多委屈與無奈,

可是他對家庭的責任與貢獻,

也讓我們全家生活無慮,讓我沒有後顧之憂。

忍了他幾十年的火爆脾氣,經常讓我很懊惱!

直到這次住院,他被醫師診斷為有嚴重的焦慮症,

一夕之間對他過去的怨氣都化為烏有,

原來多年來他是為病所苦,無法控制自己,身不由己。

想到在世還能說話的最後一天,對我說的這句:

『昨夜我想妳想到哭』,當時的景象,

到現在我仍清晰可見,教我如何能夠不想他?

 

現在老媽行動不便,身邊又不能沒人照顧,

這段日子我就住到老媽家與她作伴,

也好讓我避開回去面對沒有他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