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哈爾濱回來

2012102923:56

從哈爾濱回來

 

今天晚上剛從冰天雪地的哈爾濱回來,

猶記早上還穿著厚厚的圓滾滾的一身衣,從零度的氣溫,

一下子回到二十七.八度的台北,有點兒不適應呢!

不過脫卸了一身厚衣,行動可方便多了!

 

這趟八天的『長白山鏡泊峽谷之旅』,實在是運氣太好了!

話說:打從第一天我搭客運到桃園機場,

同學先到機場,就手機告訴我:要在第二航廈的三樓某櫃臺報到,

沒想到坐在隔座的老先生聽到我與同學的對話,

一下車就非常熱心的帶路,連電梯在哪兒上,都親自帶我到達才轉身離去,

讓我都驚訝,自己何其幸運,怎麼身邊貴人這麼多?

 

八天的行程,拉車的時間很多,每天總要坐上五.六個鐘頭以上,

一趟下來少說跑了有三千多公里,也相當於繞台灣環島七八趟,

大陸東北此時已入冬,很多地方都已下雪,氣溫從零下  -5~10度左右,

有些景點也已關閉準備過冬,明春再開始迎客,

所以我們所到之處,沒有擁擠的人潮,拍起照來也比較順手~

 

最值得一提的是,重頭戲就是到長白山那天,

前一天長白山剛好下了一天厚厚的雪,

等到我們去的第二天,卻是太陽高掛的好天氣,

一片白色世界,可氣溫卻沒想像中的冷,

一年當中大概只有七.八十天才可看到的『天池』,

在那天的天候,格外清晰的展露出它的魅力,

我們全團都高興的歡呼~連導遊都說我們真是幸運的一團。

 

記得小時念到地理,有關東北地區,總覺得距離很遙遠,

漠不關心,尤其是天寒地凍的,也認為那只是書中的一頁『某個地方』,

沒想到我現在卻能一步一步的踏及與見著實景,

回來邊看地圖邊回味,自己走過的相關位置,認識當地的人文與風俗,

真是行萬里路勝過讀萬卷書,以前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長白山鏡泊湖八日遊(十二 )-聖索菲亞教堂廣場

長白山鏡泊湖八日遊(十一 )-哈爾濱市中央大街

長白山鏡泊湖八日遊(十)-鏡泊峽谷

長白山鏡泊湖八日遊(九)長白山小天池

長白山鏡泊湖八日遊(八)長白山

長白山鏡泊湖八日遊(七)北山公園

長白山鏡泊湖八日遊(六)觀賞二人轉

長白山鏡泊湖八日遊(五)清瀋陽故宮

長白山鏡泊湖八日遊(四)北陵公園(清昭陵)

長白山鏡泊湖八日遊(三)偽滿洲國皇宮-下

長白山鏡泊湖八日遊(二)偽滿洲國皇宮-上

長白山鏡泊湖八日遊(一)太陽島

從哈爾濱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