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行(五)匈牙利之傳統歌舞表演

2012060705:08

東歐行(五)匈牙利之傳統歌舞表演

 

晚餐我們來到布達福克(Borkatakomba)餐廳,賞用知名的匈牙利風味餐。

餐廳外頭看似天明,其實已近晚上八點(這裡不到九點,天都還不完全黑)

 

 

在門口已有樂師用小提琴演奏著『匈牙利』的歌謠歡迎嘉賓~

我好喜歡他們演奏的舞曲~感覺熱情又浪漫~

 

還沒進入洞窖前,好客熱情的匈牙利人便招待一人一杯美酒及香噴噴的鹹麵包~

 

這是一間頗具特色的餐廳,走道的兩旁擺著各式各樣的葡萄酒

一個超大的開瓶器

 

再往裡走就看到用大酒桶製作的客座,樣子溫馨且新穎。

 

一個木桶擺一桌,

 

這一間已經坐滿了一些外國客人

 

我們只好再往裡走

 

裡面這間就像在酒窖裡~

坐在裡面又像在舊防空洞裡享受美食,並欣賞傳統民族歌舞表演,

 

每晚8點整就會準時開show

先是一輪classical音樂表演,讓食客培養好情緒後,接著就是重頭戲的歌舞表演。

 

 

這一段是很精彩的『擊鞋舞』  ,兩個舞者動作敏捷又迅速,整齊畫一~

 

又換裝與跳另一段『酒瓶舞』

 

這酒瓶舞一表演完,兩位美女就下來與每一位客人拍照,

這拍照原來是有用意的。

(等一下大頭照將在你出餐廳門時,發現被貼在一瓶瓶的紅酒瓶上,

每罐紅酒,都有每個人的『標記』了,只好強迫中獎的買下來。

還好一瓶紅酒十元歐元,尚能接受)。

 

 

 

 

邊看跳舞表演,邊用晚餐。晚餐是道地的匈牙利特色料理

我因不吃牛肉,換成了蕃茄湯

 

前菜生菜沙拉,不是太鹹就是太酸,我們個個吃不慣~

 

這雞胸肉老老的,一點也不好吃,總算讓我找到可以瘦一點的理由了。

 

甜點:上面這一層黑黑的是巧克力醬,裡面大概是甜餡餅,

看起來實在不太吸引人~我都不想吃。

 

表演跳舞外,還彈奏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等,讓眾賓客HIGHT 到最高潮。

中場樂師還到你面前討賞來了,因為彈奏的都是一些耳熟能詳的曲子,

一時興起,我掏了荷包給賞~

 

全晚高潮在尾段邀觀眾一起跳舞和玩遊戲,領隊與我參與了他們的「遊戲」。

要跟前面的舞者學動作,他怎麼跳我就怎麼跟著跳,真是一大挑戰。

然後他們用絲巾矇住我的雙眼,告訴我面前有兩個酒樽,要我圍著酒樽走一圈,

跟著把酒樽內的酒喝掉。結果面前什麼也沒有~被耍了一記。

 

東歐行(十一)捷克之克倫洛夫之三

東歐行(十)捷克之克倫洛夫之二

東歐行(九)捷克之克倫洛夫

東歐行(八)捷克之特爾奇

東歐行(七)~斯洛伐克之布拉提斯拉瓦

東歐行(六)~匈牙利農莊

東歐行(五)匈牙利之傳統歌舞表演

東歐行(四)匈牙利之藍色多瑙河

東歐行(三)匈牙利之布達佩斯

東歐行(二)匈牙利之布達佩斯

過境~百載香江風情

東歐行(一)匈牙利之布達佩斯夜景

從東歐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