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電腦

2012073023:45

全新的電腦

未去山西遊之前一陣子,就發現電腦時而當機,時而不聽使喚,

操作起來既慢也不順心,於是利用假日請小兒幫我檢查看哪兒出了問題?

小兒是電腦達人,每次經過他的『魔手』處理,電腦很快就能進入情況。

偏偏這次,小兒發現到我儲存的東西,雜七雜八的已經佔了儲存空間的一大半,

兒說:如果我再不清理,不但開機與使用的速度會越來越慢,

再不久,可能就會面臨打不開的窘境。

於是他徵求我同意後,除了把我裡面七八年來的照片,通通搬到他準備好的硬碟,

接下來就開始清垃圾。他說:就好像把整個屋子全部打掉,裡面再重新裝潢一樣。

由於要儲存的檔案與更新的資料太多,這個浩大的工程,上星期已經花了他兩個休假日,

等交給我時,我可能又因不熟悉的操作方式,整個星期,我陷入了有電腦卻無法使用的無奈,

部落格每一篇都做一半無法完成,只得暫時『隱藏』。

又逢這個月小兒很榮幸的在工作職位上升等,每天忙到睡眠不足,我也不敢貿然打擾,

好不容易等到星期假日小兒回來,我哀兵求救似的再請教他,

這回為了找不到一個資料,小兒不但決心再幫我再重灌一次,

忙到午夜,最後還把幾乎已是全新的電腦,一樣樣的教我操作,才完成。

今天開始總算我又能順利的完成我的部落格。

真要感謝兒子的辛勞。

此情景讓我想起兒子從五歲那年起,我就每天訓練他做一百題數學,

每天我不斷的抄題目,他不斷重複的練習,我手指頭寫題目寫得紅腫起來,

因為年歲小進度的超前,多少次兒遇到瓶頸,嘔氣的哭鬧,

讓老公責怪我不該作勉強不來的事,有幾度我都想放棄了,

結果習慣成自然,兒子也沒有讓我失望,

從小就在數理方面奠定好的基礎,一路過關斬將,升學之路,總有很好的成績表現。

曾幾何時,那個哭鬧又賴皮的娃兒,現在換他來教我了。

 

明天他將要交接新的職位,新的工作在等著他去開創新的旅程碑。

連同上個月公司也發佈高昇的哥哥,作母親的我為這倆兄弟優異的表現,感到欣慰!

多麼希望讓天上的老爸也帶著微笑分享這兩份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