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快樂攝影師

2014020423:55

當個快樂攝影師

 

今年的春節假日天氣特別晴朗,

看到新聞報導各地風景區都擠滿了人潮,

年節過了好多天,我居然一步都沒踏出家門,

打電話與藍拜年,

她說:『你一個人在家,我要去三嫂家,不如一起來唱歌,』,

幾天沒運動,出去走走也好~

於是相機一背,

搭了捷運,很快就到達。

 

 

IMG_0779.JPG

 

 

照顧藍媽的外勞

IMG_0798.JPG

 

 

九十幾歲的藍媽,除了腳已經沒有力氣走動,

精神都很好,聽著我們在唱歌,

她坐在旁邊不斷的打拍子與鼓掌。

 

page2.jpg

 

 

接著,大嫂一家,妹妹一家,都來了,

哇~好熱鬧的家族,

真的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有老媽在,全家兄弟姊妹都圍繞在老人家身旁,

這種兒孫滿堂的氛圍,最是溫馨~

 

IMG_0790.JPG

 

 

趁著這個好機會,

我這業餘的攝影師,馬上按下快門,

幫他們家族拍了幾張全家福,

當晚一回家,立刻用line PO 給藍~

 

page1.jpg

 

收到回覆的訊息:

『感謝妳,全家看到照片開心到不行! 每家都要我替他們致謝!』

『今天沒妳參與,就沒有最後的高潮! 謝謝!』

『以後我家的聚會,就請妳來幫忙攝影,其實母親年紀大了,

我們都想把握當下,留下美好的回憶,這些都是珍貴的資產,謝謝!』

 

 

真的沒想到我的舉手之勞,讓他們全家都這麼快樂~

 

我回覆:『能讓大家開心也是我的最終目的。

我現在出去旅行或參加活動,都是以能為大家拍照感到高興。

 這種全家福的照片,能讓全家都有很值得留念的價值,

我自己每隔一兩年也都要拍一張。

今年過年小晴在美國,我才沒拍。』

 

IMG_0799.JPG

 

IMG_0800.JPG

 

IMG_0801.JPG

 

IMG_0802.JPG

 

 當個快樂攝影師,心情是愉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