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舞而識

2008080316:26

因舞而識

那年冬天,耶誕季節,
戶外的氣溫冷得直叫我打哆嗦,
我正在表妹的服飾精品店裡幫忙。

近晚時分,
倆個不算年輕,
卻穿著蠻俏麗的中年婦女,
匆匆的走進店裡,
嘴裡不停的喊『熱!好熱!』
這倆個女人莫非有毛病?
我心裡不解的疑問...
『這麼冷的天氣,怎麼妳們還喊熱呀?』
『我們剛從XX夜總會跳舞回來...,跳了一身汗...』
(XX是當時台北最大的一間跳舞場所)
『啊!原來都是愛跳舞的同好,
XX夜總會我也去跳過,
衝著這個理由,
今天只要妳們挑到喜歡的服飾與飾品,
我一定特價優惠給妳們』。

果然這個招數湊效,
她們高高興興的選到了喜歡的款式,
而我也給了個滿意的折扣。
生意不但做成了,
我們3個朋友也就這樣交定了。

『那以後我們廠裡時常有節目與辦活動,
 要不要通知妳一起參加?』
『好啊!就這麼說定』
互相留下聯絡電話。
從此經常看到我們三人行,
我也參加過她們許多次的旅遊等活動。

麗雅與我同年,
我們在幾次的跳舞當中,
發現既麻吉又搭嘎,
很自然的配成我的舞伴。


而許姐(許願)

個性溫和.善解人意,
又因家住附近,
常會帶給我.她拿手的滷牛肉.豆干..等。
有時會互訴心裡的委屈與悄悄話。

連開始學電腦,作部落格也是我慫恿她,

好學與好強的她,一頭栽進去,竟學得有聲有色,

部落格的精選表現超乎我想像。

日子久了,
我們也會互相介紹身邊的姊妹淘認識,
朋友圈也更寬闊。

就這樣,朋友的緣分打開了,
這一交至今已經16.7年了。
回想起這個『因舞而識』的緣分,
讓我此生更加豐富,
如果當初沒有認識她們倆個,
這輩子的生活一定減少許多樂趣與色彩。
我真要說聲:
她們是老天給我最好的禮物,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