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人性的服務 - 非凡西點

2008092417:10

缺乏人性的服務 - 非凡西點

 

今早陪媽媽去抽血檢查,

經過一夜的禁食,

媽媽顯得更加無力與頭暈,

就到家附近一家頗有名氣的西點麵包附設餐廳。

(它店內的早餐,因為都是自家店剛出爐的麵包做成餐點,所以客人絡繹不絕)

我去點餐的同時,先找空位讓媽媽坐下等候,

這位櫃臺小姐幫我點好了餐就說:

等叫到妳的號碼,我再安排你的座位。

我說:我已經找到那邊有座位了。

小姐說:妳是不是第一次來?

(言下之意是:妳不懂我們店裡的規矩嗎?)

我說:我是這裡的常客,

(妳不知道我介紹多少朋友來這兒吃,現在都已成這裡的主顧了。

我看妳不認得我,妳才是新來的呢!)

我媽年歲大了,

今天身體又不舒服,我就先找空位給她坐...

小姐一副不悅的口氣:我們這裡都是要等叫號,才可以分配座位,

那下一次不可以再這樣了。

聽了我一肚子火...

這算哪門子的服務?

這年頭景氣那麼差,有錢給人家賺,還要看她施捨的給位子?

就算妳生意再好,也不是一切無轉圜的餘地。

(何況當時確實有好幾個空位)

規矩也是人訂的,沒有一點人性,連敬老尊賢都不懂,

老闆有需要再教育!

否則只顧賺錢,客人遲早得罪光了。

此刻開始,我就告訴自己:

就算再好吃,也不去這家店受窩囊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