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人方便也是給自己方便

2008120217:20

給人方便也是給自己方便

 

有一天在市場買菜,菜販為了衝市面,茄子5支賣10元,

一個婦人一口氣說要買10支,菜販不肯,只能一個人買5支,

我在旁邊告訴她:等會兒我也買5 支,再算妳的,婦人很感激!

 

前天,在市場買了2條休閒褲給兒子,回家才發現不太合適,馬上拿去退還,

商家只答應換貨,不能退錢,可是實在找不到其他需要的衣物,

正在傷腦筋時,我看到有一婦人手裏拿著2件休閒服,

還沒付帳,算一算已超出我退還褲子的錢,

於是靈機一動!  我上前說出原委與她打個商量,

買單的錢交給我,由我拿去跟老闆結帳,當作是2條褲子換的衣服。

這樣一來我的錢就可退還了。

妳們看!我是不是腦袋不錯?!

 

想一想:我們日常生活經常會有給人方便的時候,

今天妳給人方便,下次換別人也給妳方便,何樂而不為?

做好事心情也愉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