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藝人

2011120220:15

街頭藝人

 
 
那天與藍走在信義商圈,
 
不經意的發現這隻人扮的貓身,一動也不動的佇立在寒風刺骨的街頭,
 
來來往往的人群,有的無動於衷的繼續往前走,
 
 
 
 
 
有的好奇的停下腳步觀望,
 
 
而我則是起了惻隱之心,對『牠』這樣長時間半蹲的姿勢一直沒有動過,
 
不知能撐多久?有多少能耐忍受這難捱的時光?
 
 
 
 
突然間有人在『牠』前方的圓桶子丟擲了一枚硬幣,
 
只見『牠』全身開始動了起來,
 
幾個貓兒舔手的動作,作得微妙微肖,與真貓幾乎一致。
 
 
 
 
 
我頓時體會,原來有了『收穫』,『牠』就會表演,
 
於是我也~『噗通~』,錢幣一擲,
 
立即換來了一個握手的回報~
 
 
 
 
這回『牠』看到一張紙鈔丟進,『牠』的變換動作更大,
 
整個身子幾乎站立~
 
 
 
 
原來是我們這位藍小姐的善心捐獻
 
 
 
 
幾分鐘過後,一切歸於平淡,
 
 
 
 
 
『牠』又回到原始的姿勢~
 
 
 
 
 
 
 
~~~~~~~~~~~~~~~~~~~~~~~~~~~~~~~~~~~~~~~~~~
 
 
 
接下來在不遠處,又接連出現幾個『街頭藝人』,
 
好像已沒有第一個『貓兒』那樣吸引我了。
 


 
 
 



 
 
 
 
 
 
 
 
 
~~~~~~~~~~~~~~~~~~~~~~~~~~~~~~~~~~~~~~~~~~
 
 
這位小姐的爵士鼓手腳並用,打得相當精采,
 
圍觀的觀眾相當踴躍~
 
 
 
 
 
 
這位藝人的歌聲非常優美,也吸引了我的腳步~
 


 
 
這些藝人,憑著自己的才藝,在街頭表演賣藝,
 
這年頭賺錢辛苦,能被觀眾接受度有多少,就各憑本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