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回娘家』懷念外婆

2009012722:34

初二『回娘家』懷念外婆

 

說到初二『回娘家』,就讓我懷念起慈愛的外婆,

印象中外婆是一個很傳統的女人,

她是個廚藝高手,終年在廚房裡有著做不完的事。

因為7歲那年雙親離異,媽媽需要在外奔波 賺錢養家,

所以我就一直跟在外公.外婆身邊,媽媽是老大,我又是最大的孫女,

我就好像是外婆的小女兒,外婆對我的疼愛,絕對超過對幾個舅舅的好,

(現在可以體會到我為何也這麼疼小晴)

從我結婚後回娘家,每年還是回外婆家,

一大堆人(有媽媽.阿姨.她的5個孩子.我及弟.妹...)回來,

雖然有好幾個媳婦,但媳婦們也各自回娘家,

只剩外婆她任勞任怨的在廚房裡忙進忙出,一點也不以為苦,

那時我的心裡總有幾許不捨,眼見外婆年歲一年年的增長,還要那麼辛苦勞累,

可是她永遠是那樣 笑容可掬的為著兒孫忙,

而我們這些年輕人卻在等著吃她的拿手好菜....

直到外婆74歲那年中風倒地,雖然外婆救起來,往後在病床躺了14年才離世,

但外婆那一手好廚藝,從此成絕響。

至此,我的『回娘家』,開始轉變成媽媽.妹妹都到我家...

也是我忙碌的開始...

幾年後,直到妹妹倒錢跑路了,我也省事了。

現在是女兒雖結婚,卻經常回娘家,

加上工作時間不定,所以也不在乎非得選在年初二這天了。